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中共中央1号文件或已出台 农业部蹊跷删文

日前,农业部举行学习班,学习中共中央2016年1号文件,中共农业部发布了该消息,但随后,该文蹊跷被删除,但一些地方网站转载的仍可查到。

1月25日,中共农业部官网发布消息,1月21日至25日,中共农业部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2016年中央1号文件,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称要解决目前“三农”领域突出矛盾问题等。

中共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及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7名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该文随后蹊跷被删除,但在一些大陆网站,如河南洛阳市农业局官网转载的文章,目前还保留。

从中共官方消息可见,2016年中共中央1号文件或已出台,但目前官方尚未正式发布。

中共中央1号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1份文件,从2004年起,中共中央1号文件连续12年的主题均聚焦三农问题。

去年12月24日至25日召开的中央农村会议,规格降为多年来最低,中共局7常委全部未到,只有国务院主管农业的副总理汪洋出席。

港媒披露,北京高层未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主要是高层出席多个中央工作会议,被其它重要会议挤下。

12月18日起的8天内,当局连开三个冠名“中央”的顶级会议,分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12月18日至21日进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共政治局7常委悉数出席,此外中央部委最高主管和省级地方的书记、省(市)长亦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将进行国企、财税、金融、社保四大领域改革。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后,习近平当局便开始启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国企、财税、金融三大领域的改革都与目前的金融反腐密切相关,背后涉及的是对利益集团的清洗。而社保、农村土地制度等方面改革,不仅触及中共现有诸多官僚体制与机构的利益与变革,也牵动数亿中国底层民众、主要是农民的利益与生活方式。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共中央1号文件或已出台 农业部蹊跷删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