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南京小学生生存训练学杀鸡 场面血腥引争议图

近日,江苏南京市一个小训练营,在组织三至五年级学生野外求生训练时,主办方除设有攀爬自然岩壁、野外搭营等训练外,还安排小学生现场学习宰杀鸡。血腥的现场吓坏了不少,有近半数逃跑。(网络图片)

近日,江苏南京市一个小学生训练营,在组织三至五年级学生野外求生训练时,主办方为提高参加者野外生存能力,除设有攀爬自然岩壁、野外搭营等训练外,还安排小学生现场学习宰杀鸡。血腥的现场吓坏了不少孩子,有近半数逃跑,事件引发质疑,这是传授生存技能还是展示血腥场面?

据大陆媒体报导,此项活动持续3日2夜,由南京小鹿定向俱乐部主办,两场训练营共有28位小学生参加。

在第一次训练营的杀鸡活动中,有19名小学生围住教练学习杀鸡,但当教练准备将活鸡割喉放血时,有9名学生觉得场面太血腥残忍,拔腿跑开,其余学生则留在现场学习去毛、处理内脏等。有被吓走的学生直言:“杀鸡真的太残忍了,看不下去!”

事件引发网民关注。大量网民认为,应尊重孩童的纯真,这种残忍的教育方式还是不要为好。至于如何为了获取食物去杀生,长大后他们自然能明白;也有网民表示:“自己小时候最怕看杀鸡了,心理阴影很重,很能理解那些不敢看的孩子。我不认为当着孩子的面杀鸡就能让他懂得生存的必须或者社会残酷性。”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南京小学生生存训练学杀鸡 场面血腥引争议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