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军委机关减一领导层 8部门主管获确认

近日中委机关从“四总部”调整为15个职能部门。中共军媒披露,新组建的军委机关局以上减少一个领导层级。据官方信息,目前15个职能部门中至少已有8部门主管获确认。

近期,习近平当局的军改相关消息持续传出。据官媒报导,中央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已基本完成,由原来的“四总部”,改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等15个职能部门。

1月29日中共军报的披露,本次军改军委机关“局以上减少一个领导层级,普遍降低机构等级,大量压缩机构数量和人员编制员额”。

文章称,这次改革打破中共军队长期实行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重塑军队领导指挥体制。

据陆媒介绍,此次调整前总参有14个二级部,总政10个、总后8个、总装9个;加上直属中央军委的军委办公厅、军委法制局,军委机关共有43个职能部门。调整后,指挥体制实现扁平化, 精简为15个部门。

去年11月30日军报曾刊文称,现行的总部、军区领导指挥体制,集决策、执行、监督职能于一体,暴露出不少弊端。特别是四总部权力过于集中,事实上成了一个独立领导层级,代行了军委许多职能。

文章称,改革后军委机关由“总部制”调整为“多部制”,形成权力互相制约。大军区也不再是权力很大的“一方诸侯”,而是形成“战区主战、军种主建”,这样习近平和军委将掌握最高领导指挥权。

据官方至今披露的信息,目前15个职能部门中至少已有8名主管得到确认。

即原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原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上将担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上将担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上将担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原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刘国治中将担任军委科技委主任;国防部原外办主任关友飞担任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原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担任军委政法委书记;原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中将出任新的军委办公厅主任。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的军中心腹、中共原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腐败、买官卖官猖獗。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本次军改打乱原有结构,进一步清洗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军委机关减一领导层 8部门主管获确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