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阻江派搅局 习近平亲信和旧部全面上位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上台后,在人事布局上不断任命自己的亲信和旧部掌控各要害党务部门,以阻止江派势力搅局。据报,经过近3年布局,习近平团队已然成形,一批获习近平信任的官员大举上位。

“习近平的身边人”一直为外界关注,其中包括王沪宁、栗战书、、刘鹤、蔡奇、刘源、秦刚、孙宁及不知名的习的警卫。

港媒10月3日报导,自2012年底习近平上台以来,已开始组建自己的执政班底。经过近3年布局,习近平团队已然成形。一批获习近平信任的官员大举上位,他们或是习近平的旧识、同乡、同学,或是旧部下属。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在国内进行考察调研及外访时,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等都随行陪同;此次期间,栗战书和王沪宁几乎不离左右,被视为习的左右手。

栗战书具“红二代”背景,与习近平颇有渊源。栗战书曾在河北省无极县担任县委书记,而旁边正定县的县委书记就是习近平。而王沪宁被认为是典型的学者型官员。

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被视为“习近平的首席经济顾问”。而王岐山与习近平关系密切,深得习的信任。据说,王岐山与习近平从70年代的知青起就开始交往。

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与习近平、王岐山一样都是“太子党”。刘源在习近平推动军队反腐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蔡奇是中共国家安全委员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安委是习近平代替原来局常委权力架构的重要部门,该办公室是执行机构,主任由栗战书兼任。蔡奇曾在福建和浙江两省与习近平共事,与习有20年的上下属关系。

习近平自上台后,在上海、浙江、广东以及中央党校、高校等调了多名旧部进京,掌控中共中央办公厅、纪委、政法委、中组部、等各要害党务部门。有评论认为,习近平用人时重用有渊源、信得过的官员。

此外,习近平在整顿中央人事的同时,也不断在地方布局。如中共辽宁省省委书记李希、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福建省常委兼宣传部长李书磊等,上述人员不是习的亲信,就是旧部。

中共“十八”后,习、王开始强力反腐“打虎”,以瓦解和清洗江派在各个部门长期掌控的势力,完成人事布局。这期间,大批江派高官被拿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阻江派搅局 习近平亲信和旧部全面上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