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李克强警告国企不要“发高烧”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来,大陆以央企和上市为主体的国内外并购重组异常活跃,据港媒报导,国务院总理批示警告国企不要“发高烧”。

港媒《争鸣》10月号报导,李克强在国务院有关中资近年在欧洲(英、法)、美国、澳洲大手笔洽购酒店,商场、办公楼等文件上批示:要警惕、头脑不要发高烧,不要相互竞比花钱,不要丧失科学、务实的分析,更不要没有责任和问责的准则。

官媒报导,中国正在进入全球化并购的时代,以央企和上市公司为主体的国内外并购重组异常活跃,中国资本借并购出海迅速进入全球化跨国经营的时代。

2014年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数量达272宗,较2013年的200宗增长了36%,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金额达到了569亿美元。中国民营企业海外并购的交易数量继续领先国有企业,而财务和私募股权基金参与海外并购交易也初具规模。国有企业将投资重点置于工业、资源和能源行业。

然而,并购历来都是一把双刃剑,背后也掩藏着诸多风险。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via 李克强警告国企不要“发高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