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中共军改传出最新消息 军委委员或增5人设3委6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3日北京阅兵,习近平宣布将裁军30万。在此前后,有关中共方案的消息不断传出。港媒最新报导称,习近平访美回国后将最后拍板军改方案,其中,军委权力增强,可能下设三委六部,军委委员也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

9月27日,《商报》报导,接近中方的消息人士表示,军队改革方案内容经过多番修改,目前已定案,计划近期正式宣布,“现在讨论大多,盖都盖不住,上头也希望早点公布,以免有太多的猜测,稳定军心”,习近平访美回来后会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最后拍板,至少今年内一定会公布的。

消息人士透露,总参、总政、总装和总后四大部可能都不复存在,其中总参核心——作战参谋部门将改成联合指挥部,直属军委;而总政改成人事资源部;总装和总后则会取消,其职能将分散融入新部门。原来七大军区也可能改成了东南西北中五大作战区,主管作战指挥。陆军成立专门的陆军司令部,和海空司令部一样主管日常训练,战时听令军委和联合指挥部。

除了联合指挥提升出来外,军委可能下设三委六部,包括有海陆空司令部,以及装备后勤保障部等,军委委员也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军委增加职能设置,原来基本只有秘书局、办公厅、法制局等,改革后将增加更多直管部门,强化军委管理权。

联合指挥部只负责制作作战计划,调动部队,指挥战斗,直管五大作战区,不管人事任命和日常训练;而三委六部则不管作战指挥,负责日常的运作和陆海空的训练。

对于中共军改,彭博社此前报导引述了解内情的人士说,此次将把陆军、海军、空军和战略导弹部队统一在一个指挥部之下。报导称,新体系将包括地区层面和国家层面上的联合指挥部。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的架构将被调整。国防部的中心工作将更侧重于行政和外交事务,非战斗人员和机构的数量将被压缩。

香港《南华早报》曾爆料,至少有17万名军官——军衔从中尉到大校——将会被裁减。七大军区中的两个军区以及3个集团军,将会被削掉。裁军完成之后,军方将保留五大军区。

也有消息称,中共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被撤销,将被划分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大战区。

据报,军区改战区、建立联合指挥部等改革方案早在胡锦涛时期就提出来了,但由于军权此前都是被中共前党魁及徐才厚和等人掌控,胡锦涛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随着中共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及其党羽被处置,习近平现在已经准备实施军队改革计划。此前习近平在9月3日阅兵时宣布中共将裁军30万。

有报导指,此举或是习近平让隶属于郭伯雄和徐才厚派系的军官下台的手段之一。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对于军队将有更多控制权。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军改传出最新消息 军委委员或增5人设3委6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