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浙江假和尚被举报:“娶妻吃肉开路虎”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事件持续发酵之际,近日大陆佛教界又曝。浙江温州政协委员、任两家寺庙住持的“僧人”释智通,被准儿媳举报“娶妻吃肉开路虎”。近日,释智通被免温州市政协委员职务。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9月30日报导,释永信被举报风波尚未停歇,在浙江温州担任两家寺庙住持的“僧人”释智通,9月29日,被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免去其温州市政协委员职务。

温州市佛教协会相关人士30日向澎湃新闻表示,“今年7月,市佛教协会已经出了书面文件,确认释智通没有僧人资格,是‘假和尚’。”释智通在今年6月被举报后,迫于压力已辞去温州苍南县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职务,并不再担任两家寺庙住持。

报导称,现年54岁的释智通,在温州佛教界名气颇大,曾同时担任温州乐清市宝林寺、苍南县龙慧寺的住持,任职苍南县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是苍南佛教界唯一的温州市政协委员。

澎湃新闻引述《南方周末》报导称,释智通儿子的前女友黄女士,因与释智通产生纠纷,在微博公开举报释智通“虽然14岁出家,但有妻子名林银香,爱吃牛肉不爱吃菜,出门专车路虎揽胜,或者奥迪A8,出入五星级宾馆,冬虫夏草泡茶……”。黄女士举报帖中说,她在寺庙中住了很长时间,这些都是她亲见亲闻,如有造假,她愿意全权承担法律责任。

黄女士在接受《南方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聘请律师获得了释智通一家的户籍信息和财产状况,“(他)在上海、杭州、温州,很多地方都有房子和商铺。释智通的妻子林银香并无固定职业,其31岁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做生意也没几年,一直亏得多赚得少,他们的钱从哪里来的?”黄女士称,这些举报内容,已经通过正常渠道传递到了苍南、温州两级佛教协会和宗教管理部门。

澎湃新闻称,据悉,素食、独身、僧装是中国佛教中僧人的基本戒律。

9月30日,温州市佛教协会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是有这份举报,当时事情搞得很大。”释智通娶妻生子在温州佛教界是公开的秘密,正规僧人都尽量避开他,但因不愿惹事,一直没有人出面揭发他。

报导称,因释智通准儿媳的举报,今年6月,释智通辞去温州苍南县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职务;7月,市佛协发出确认释智通没有僧人资格的文件;8月,释智通辞去两家寺庙住持。

有浙江网民称:这个事情非常真实,就在他们当地,大家叫他阿通和尚;这个假和尚终于被揭发出来了,多年前就听说了他的这些事情。

一些网民表示:现在大陆寺院乌烟瘴气,乱象丛生;假和尚在“天朝”早就不是新鲜事,世人皆知,和尚早已变成一个揽财致富职业;近四十年来,大陆佛教界已经被官商两界严重污染;假住持、假和尚是中国人的耻辱,这世道,还有道德底线吗?

释永信丑闻不断 被举报事件持续发酵

据媒体早前报导,近几年来,本应是清净之地的大陆寺庙,和尚犯色戒、淫乱、敛财、贪腐丑闻频曝,其中最典型的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其丑闻持续不断。释释永信现为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大陆佛教协会副会长、佛教协会会长。

2013年,微博热传西班牙大报“periodico”爆料,有消息称,河南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有大学生情人,私生子在德国,海外账户3亿。

今年7月25日,“释正义”网络举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玩弄女人、与多名女性育有儿女、有情妇等。之后,“释正义”又公布了释永信被开除僧籍的文件、其“私生女”出生证、“关于释永信与女子刘立明通奸事件”的讯问笔录等。

8月8日,曾为释永信弟子、原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等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过的5人,在京实名举报释永信。举报内容涉其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资产6方面。

8月12日,两名曾是释永信贴身侍者的人举报释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等问题

8月21日和8月27日,中共最高检和国家宗教局分别表示,释延鲁等举报释永信的材料,已转河南省检察院和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调查核实。

多重迹象显示 释永信处境不妙

据最近公开信息,释永信9月3日在少林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祈福法会上亮相后,已经消失二十天无音信,显示其处境不妙。

释永信历年中秋节几乎都在寺内陪僧众过节,同时主持大型法事活动,但今年9月27日中秋,未有其相关消息传出。

9月24日,释永信缺席了中共“文化部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结业典礼。少林寺称,释永信人在北京。

9月22日,中共官方公布,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乐斌被调查。外界关注,张乐斌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有交集。

而此前,立陶宛前总统、现任欧盟议员罗兰达斯?帕克萨斯造访嵩山少林寺,释永信也未现身。

9月12日,释永信缺席了在河南登封市举行的嵩山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而往年三届他从未缺席过。

9月3日,河南少林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祈福法会,主持人是释永信。释永信对台湾画家蔡志忠透露,明年说不定他不是方丈了。

网民称:释永信摊上大事了,周永康都倒了,他还能蹦哒多久,倒定了。

释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和尚,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赵朴初和释永信都积极追随江泽民诋毁法轮功。释永信还被曝与江派大员郭伯雄、李长春等人有交往。

释永信被举报事件后,有博文称,释永信非释永信,释正义并非释正义,此事是两个方面、两种力量的公开较量。

8月11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在对释永信调查的同时,已经对其实行了“边控”措施,以防止其潜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浙江假和尚被举报:“娶妻吃肉开路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