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两敏感军区人事变动 14军与47军政委换人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中共14集团军与47集团军政委换人。此前任第14集团军政委的黄集骧出任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此前任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副政委的徐德清任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政委。外界关注,成都军区的14集团军是中共元老的嫡系,涉薄、周政变;兰州军区是郭伯雄发迹地和老巢。近年,这两大敏感军区持续震荡。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9月27日报导,从权威渠道获悉,第14集团军原政委黄集骧少将近日已调任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一职。

今年9月7日,黄集骧还以14集团军政委的身分参加公开活动。据《云南日报》报导,9月7日晚,参加阅兵式的第14集团军官兵回到昆明,第14集团军政委黄集骧主持欢迎仪式并讲话。

据大陆财新网9月28日报导,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原副政委徐德清少将,已升任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政委,其前任张福基少将在2014年冬平调转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报导引述中新网9月26日的消息称,今年8月初,中共第47集团军军长张联义、政委徐德清率领集团军首长机关和两旅两团,进驻格尔木某训练基地。这是徐德清首次以第47集团军政委的身分亮相公开报导。

第47集团军隶属兰州军区,第13集团军隶属于成都军区,徐德清此次职务调整属跨大军区交流任职。

外界关注,14军隶属成都军区,47军隶属兰州军区,而这是两个牵扯政局的敏感军区。

传14集团军曾涉薄周政变

成都军区的第14集团军曾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的嫡系部队。2012年2月8日,王立军事件爆发后的第三天,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带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去云南滇池“喂鸟”,并到驻云南14军总部“缅怀先烈”。外界认为,当时薄熙来有挟14军威胁中央之意。

在薄熙来倒台后,重庆市长黄奇帆揭发薄熙来时称,“薄熙来说,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14军被认为是其中之一。

2012年4月15日,港媒报导,中共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14集团军也被列入调查之列。随后短短的2年时间内,14集团军经历了两换军长的大变动。

今年1月15日,中共军方公布的16名落马高官中,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在列。3月2日,中共军方公布近期14名被查处军级以上官员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前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在列。

据悉,杨金山、朱和平均涉薄熙来案。

兰州军区是郭伯雄的发迹地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兰州军区是郭伯雄的发迹地和老巢。郭伯雄得势后,郭对其兰州军区旧部多有提拔。据说,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说,“军以上的干部都是我爸爸提拔的”。

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而后各大军事单位集体向军委主席表示效忠。在这些效忠声中,唯郭伯雄的发迹之地兰州军区用了“划清界线”一词。

外界关注,郭伯雄落马前,兰州军区就已经遭当局整肃,人事大调整。

中共军纪委7月10日宣布,经调查,原兰州军区联勤部政委邓瑞华存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其涉嫌违法犯罪部分已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7月7日,李长才卸任兰州军区政委,原任军区副政委苗华接任;范长秘转任副政委,其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职务由济南军区的徐远林接任。同时,兰州军区还有三名军官由少将晋升为中将,另有七名大校晋升为少将。

2014年12月,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被军方立案侦查。

外界关注,习近平9月3日在中共抗日纪念大会上表示裁军30万,也与整肃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有关。

有网民认为,中共裁军与政局有关,内藏玄机。薄一波起家的部队肯定被裁;军队中跟郭伯雄、徐才厚有关系的将一层一层被撸下来,清除他们的残党……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表示,以现在中共权斗模式看,裁军一定是裁掉江泽民派系的军队,例如郭伯雄、徐才厚等江系人马,目的是为了卸掉江系军头在地方的势力。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对“时局眼”表示,裁军30万预示中共军队的重大改革将拉开帷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两敏感军区人事变动 14军与47军政委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