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十一”拥堵景点排行:杭州西湖居首

近日,大陆发布十大拥堵景点排行,浙江杭州的西湖居首。网民称,那是因为西湖美丽又不要门票。

大陆“十一”长假,民众纷纷外出旅游。据中共央视10月1日报导,全国十大拥堵景点的排行榜,第一是杭州西湖,第二是北京天安门,第三是平遥古城,紧随其后的是浙江乌镇和西塘、成都都江堰、焦作云台山、西安大雁塔、上海外滩以及泰山。如果民众还计划旅游,应尽量避开上面所说的这些地方。

据大陆官媒中新网报导,据杭州西湖风管委会统计,1日长假首日,西湖景区共迎客38.80万人次,同比去年66.22万人次减少 41.41%。其中收费景点中,三潭映月、飞来峰、动物园客流居前三位,分别是1.82、1.80、0.66万人次;另外免费景点中,湖滨、苏堤、花港客流居前三位,分别是7.87、4.77、2.91万人次。

报导称,往年每当“十一”黄金周,西湖景区著名景点“断桥”往往被人吐槽“要被挤断了”。今年10月1日,“断桥”也是人头攒动,但因为“断桥”被可移动的花箱隔离栏纵向一分为二,避免了来往客流混合、客流滞留现象。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大陆 “十一”黄金周首日,各地景点进入“人海模式”。北京八达岭长城迎来人流高峰,北楼片区至中午后已满是游客,石阶上均是密密麻麻的人,民众肩挨着肩。北四楼处十多米的陡弯,队伍走了约5分钟才登上楼。有人直呼,“全是人”,没有什么好看的。

杭州西湖1日迎来人流高峰,景区入口大批游客聚集,有人直呼扫兴,感叹“湖边人潮”已成西湖十景之最。

网民称:西湖拥堵主要是因为不收门票;美丽的西湖,加上不要门票当然是旅游首选地了;去年“十一”去了西湖,见识了可以走塌“断桥”的人; 这样拥堵出行还有什么意义?去西湖是看人了,不是看风景了;这样的旅游太累,还不如在家陪陪家人;现在长假压根不敢出门,怕拥堵破坏了旅游的心情;旅游,没去想去,去了就后悔。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via “十一”拥堵景点排行:杭州西湖居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