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传中共证监会将重启IPO 投资者称不靠谱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媒体日前引用证监会未具名官员的消息称,证监会已改善了上市申请的评估程序,一旦市场企稳就会重新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但市场人士则认为目前的大陆环境,几乎不太可能重启IPO。

据凤凰网10月2日引用港媒《南华早报》消息表示中共将会重新启动IPO。不过对于近期可能重启IPO的传闻,已经引发了市场的震荡。

9月25日,大陆沪指收盘跌1.6%,有分析师表示受近期可能重启IPO的传闻影响,沪综指震荡下行,盘中数次跳水。

新时代证券研究总监孙卫党认为,重启IPO似乎有违此前的救市逻辑,因为当前市场的承接力量有限,信心非常脆弱,从当日早盘市场对这一传闻的反应就可以看出。

大陆职业郭施亮9月28日发文称,就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股市重启IPO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原因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其一、与7月初停发IPO的时候相比,市场环境并未得到真正有效的改善。时至今日,A股市场已经停发了两个多月的IPO。当时市场停发IPO的根本原因,就在于稳定市场,修复市场的投资信心。两个多月之后,虽然市场“去杠杆化”任务已经完成大半,但时下的市场环境依旧脆弱,而此时的A股市场也无法承受IPO重启消息的冲击。其二、对于以资金推动为主导的市场,若盲目重启IPO,实则会加速市场存量资金的外逃。

另据人民网9月27日转载《证券日报》消息称,《证券日报》记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求证有关重启IPO的情况。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此消息协会已经确是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据凤凰网消息,2015年前9个月,A股市场总共有192家企业通过上市融资1474亿元,而第三季度只有5只新股发行,融资12.4亿人民币。

今年7月4日,中共证监会宣布暂缓IPO发行。当时有媒体报导,“IPO暂停或将延期半年。”业界也普遍认为,“IPO暂停是托市之举,什么时候恢复,将视市场的走势而定,至少需要在市场平稳过渡之后。”

有观点认为过量发行IPO是造成今年6月大陆股灾的元凶之一。而中共今年搞的“人造牛市”也是为了利用股市吸收社会资金,然后通过IPO把资金投入到实体经济中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via 传中共证监会将重启IPO 投资者称不靠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