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9·28翻墙必看】大陆多省面临恐怖危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网曝最恐怖危机 四川面临破产
大陆东北三省经济经“断崖式”下跌,令中共当局“很揪心”。日前网曝,东北经济下滑,其中一个最严重的问题是生育率极低,人口外流。不过,有大陆青年学者认为,东北的情况还不是最糟糕的,河南、四川等省份的生育率更低、人口流失更严重,河南四川的空巢导致的经济发展停滞,才是最恐怖的危机。

2、回国后 更火爆的局面将出现
习近平将结束美国之行。习近平回国后,中共五中全会将要召开。五中全会除聚焦经济议题外,人事调整也是议题之一。近期,不断传出习近平的幕僚及王沪宁将出任要职的消息,同时江派人马将继续被清洗。

3、习近平华尔道夫酒店前目睹“法办江泽民”
9月27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全球妇女峰会”,习近平的车队早上离开下榻的华尔道夫酒店,在酒店附近经过法轮功学员的请愿队伍,法轮功学员祥和平静,展示出醒目的“法办江泽民”、“法轮大法”横幅。目击者称习近平在车内目睹了这一幕。

4、传人民网大窝案涉千人及百亿人民币
中共喉舌人民网正、副总裁落马后,港媒披露,人民网大窝案被彻查的话,会涉及到千余人,涉案金额会达到百亿。

5、江派二常委试图搞乱香港 或遭习反击
中联办主任近日挑起“特首地位超然论”的争议,引发关注。专家分析说,中共公然分裂,存在两个司令部,其中的江派地下司令部要搞乱香港,与习近平阵营较量。

6、【历史今日】2500多年前 圣人孔子诞生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前479年4月11日),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鲁国人,祖先曾是宋国贵族。他被后世尊称为“万世师表”、“至圣先师”。孔子自为表率,并用睿智的语言讲述了做人的道理,创立了儒家思想。儒学对中国以及东亚文化有着极其深远影响。

7、
与身在海外的“红顶商人”郭文贵有关的河南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被实名举报的消息刚刚传出,又一名与郭有关的企业高管被曝失联。9月27日晚,大陆澎湃新闻报导称,当日晚方正证券公告表示,民族证券自2015年9月22日起无法联系到赵大建。另据财新网9月25日报导,赵大建及秘书近日被公安人员带走调查,目前尚不知具体涉案情况。

8、网文:为什么要翻墙的真正理由
9月25日,大陆网站自由港刊登了一篇《不翻墙的“自由派”》的文章,文章总结了大陆一些所谓的自由派不翻墙的理由。他们是政治热心群体,有坚定的反极权立场,对言论管制、GFW(中国防火墙)、网络维稳等概念有清晰认知,但由于各种观念和认识阻碍了他们翻墙去寻找真正的自由。

9、中警局长王少军受邀白宫国宴 美媒称罕见
9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设宴款待到访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而负责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安全的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也赫然出现在宾客名单上,被《华尔街日报》称为极其罕见,这也表明王已经成为习信任的助手之一。

10、美国还秘密遣返了14个中国人 中共没作声
据美国媒体消息,近期美国政府接连遣返了16个中国人,而中共政府只对外承认两人,其中一人为中共海外“红色通缉名录”之一。

11、江旧部贪腐秘闻 或涉杀人灭口案
近日,疑因包庇江泽民亲信、原海南省兼省长阮崇武而被枪决的戚火贵旧案再受媒体关注。据报导,阮崇武当权时倚仗江派势力,一度不准下发时任中共总理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李瑞环的讲话。

12、财经人士:中国楼市12个大趋势
财经传媒人、高级编辑刘晓博日前表示,中国楼市未来10年存在12个大的趋势,其中未来大陆城市之间的房价差距会越来越大,95后将不再受住房的挤压,而房产税出台及不限制民众生二胎将不会对房市造成什么影响。

13、中宣部声称建“新闻道德” 民间讥讽
近日中共中宣部与记协召开所谓的“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要求今年年内成立该机构省一级委员会。在中共已经是被民间视为等同于“通奸党”的当下,中宣部的如此要求,在民间看来简直是天大的笑话,有民众讥讽说:“一群毫无道德的东西要成立道德委员会。知道什么是道德吗?”还有人支招:解散各级宣传部,新闻报导自然就会“有道德”。

14、中秋夜上海世纪公园起火 火光冲天
9月27日中秋夜,上海世纪公园起火,火光冲天。官方报导称,目前大火已经扑灭,未有人员伤亡。网络质疑起火原因。

15、月光流淌的中秋记忆
月亮是思念的信物,从古至今都是寄情、思念、温柔、恬静的像征。尤其中秋时节的圆月,温润、隽永、清丽而一往情深。千百年来,多少文人骚客望月怀远,写下传世之作;多少才子佳人对月怀人,寄托无限情思。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9·28翻墙必看】大陆多省面临恐怖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