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中共欲派李源潮参加平壤阅兵 朝鲜拒绝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韩媒披露,朝鲜将于10月10日举行包括阅兵在内的劳动党创建70周年纪念活动,中共有意派国家副主席高层人士率团前往,但被朝方拒绝,凸显近期中朝关系冷淡。

据韩国《东亚日报》10月1日报导,朝鲜对与中共层面的党建纪念活动交流上态度消极。消息称,中共想派潮等局委员高级别人员前往,以显示改善关系的诚意,但朝鲜方面没有响应。

近期中朝关系趋于冷淡的迹象明显。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金正恩只派了特使崔龙海参加。而崔龙海被安排坐在天安门城楼首脑级外宾席第一排的最边上。大陆媒体证实,崔龙海并没有获得习近平的单独接见,在阅兵日当天就离开了中国。

据路透社9月25日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9月18日中朝边境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中国边民在中国一侧被击伤。有韩媒体报导称,事情发生在省长白镇,当时朝鲜士兵向一辆中国车辆开火,至少两名中国人在18日发生的枪击事件中受伤。

另据媒体报导,与朝鲜相邻的中国吉林省的南坪村居民近期纷纷逃离家园,被荒废的村庄已逐步变成了一座鬼城。原因是经常有朝鲜人越过边界,偷跑过来抢东西或杀人。

近日据香港《亚洲周刊》披露,今年以来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突然以“间谍罪”等名义逮捕了至少上百名华侨,并多判8年以上的重刑,甚至有部份判无期徒刑、或枪决。知情者说,这些华侨的亲友大都居住在辽宁的丹东、沈阳和吉林与朝鲜相邻的东南部一带。

之前也有中共军队集结中朝边境的消息传出。据港媒《东方日报》8月24日报导,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北韩宣布进入战争状态。23日有大陆网民上载照片称,他目睹有多辆中共军车从吉林省延吉市驶过,军车向中朝边界进发。

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密切互动,与金家关系非同一般。随着习近平当局和江派博弈日趋激烈,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出来。

之音曾报导,首尔的朝鲜问题观察家全贤俊表示,自2011年底金正恩上台以来,这两个国家(中朝)领导人之间的个人关系一直比较紧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欲派李源潮参加平壤阅兵 朝鲜拒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