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文艺界又一大腕被抓 曾参与整理江泽民忆唱的外国老歌

日前,政协委员、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顾欣被调查。据报,顾欣被当局用手铐带走。不到一小时网站便发布其落马消息。顾欣是大陆知名男高音歌唱家,获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前部长孙家正欣赏。

顾欣戴手铐被带走

据北京当地媒体报导,知情人士透露,7月9日上午10点,北京朝阳区的东方演艺集团大门口戒备森严,顷刻,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顾欣戴着手铐被带上汽车。10点45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消息,顾欣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被调查。同时,集团新领导已经上任,是中共对外文化集团原党委书记宋官林。

顾欣目前还任中共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省副主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演艺集团终身艺术指导等职,是终身特殊津贴享受者。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东方歌舞团整体转企改制的国家级演艺文化集团,是中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东方演艺集团是由原东方歌舞团和原中国歌舞团合并形成的演艺集团,于2009年11月转企改制成立的国有独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2010年1月,顾欣上任后要求全部艺术家签约演艺集团。

港媒《星岛日报》报导,改制的结果是,东方演艺集团的演出场次大增,收入倍升。2000年,身为东方歌舞团党委书记的李谷一怒揭团里腐败内幕:公演私分,帐目混乱,个别领导中饱私囊等,并向有关部门举报,但调查没有结果。

陆媒《京华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不久前,中央巡视组在巡视文化部的同时,曾专门到东方演艺集团巡视调查。曾有传闻称,在顾欣2010年上任前,东方演艺集团盈余7000万元,如今却出现赤字数亿元。

顾欣深获江泽民、李岚清、孙家正欢迎

据公开报导,顾欣还曾参与整理江泽民忆唱的外国老歌。李岚清于2010年8月15日将《小夜曲》曲谱和歌词交给顾欣试唱。中共官媒人民网曾于2011年报导,这是经江泽民同意的。江泽民还逐句指导顾欣反覆模唱,作填词记录等。

2011年1月9日下午,由中国文联、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文化部、北京市政府、北京大学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刘天华纪念音乐会在京举行。中共文联主席孙家正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为纪念铜牌揭牌。音乐会的最后一个节目就是顾欣演唱的英文版《小夜曲》。

据港媒报导,顾欣也深获江苏籍的中共文联主席孙家正欣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文艺界又一大腕被抓 曾参与整理江泽民忆唱的外国老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