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李克强八天四度喊话 重提周小川底线言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暴跌,金融危机加剧。北京当局频频出台措施救市,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天内4度喊话。日前,李克强在高层会议上发表“防止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相关言论。8天前,央行行长周小川曾喊话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据中共官媒报导,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份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并作讲话。

河北省长张庆伟、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辽宁省长陈求发、江苏省长李学勇、省长谢伏瞻、广东省长朱小丹、四川省长魏宏和陕西省长娄勤俭参加座谈会

李克强讲话中承认面临各种挑战和风险,称“有能力有信心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促进“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发展”等。

7月6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华侨代表时称,“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此前7月2日,李克强也曾在法国喊话称要稳定健康发展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等。

7月4日,陆媒报导称,李克强召集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应对股市暴跌之策。据媒体报导,与会者对于救市并无太多分歧,但如何救分歧不小。据称,李克强态度强硬,称“要暴力救市”等。

7月2日,中共央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在银行党委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要求:“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不断完善货币政策调控框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

周小川关于“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讲话引外界关注。

6月中旬至下旬,大陆沪指与深成指暴跌,跌幅都超过13%,创过去七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上周末习近平当局启动至少六项救市措施,但7月6日(周一)、7日、8日陆股跌势未减。7月8日,北京当局再度释放系列强硬救市信号。

但7月9日沪指早市低开后一度大跌3.8%,失守3400点,低见3374点。

7月9日上午10时左右,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报导说,7月9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孟庆丰带队到,会同中证监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该消息被大陆各大媒体、网站迅速转载报导。

随后,7月9日、10日两天,沪指才大涨。

中国股市暴跌加重了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近日,大陆论坛流传多地银行出现现钞枯竭、限额供应美元现钞。另外,股民损失惨重,原本准备购房的民众不得不选择退房,股市下跌的后遗症慢慢显现出来。

此前有分析指,股市正遭遇一场金融核危机,对于中国经济和金融系统造成的巨大威胁,甚至可能超过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体的影响。

外界分析,中国股市是“政策市”并涉及高层权斗。股市后期走向及对经济和政治局势的影响均有变数,仍将会是外界关注焦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李克强八天四度喊话 重提周小川底线言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