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公安部副部长赴证监会调查 或将开始抓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当局连续出台救市措施,但股市仍震荡不安,市场各种不利传言放出。7月9日,中共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调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报导称,监管部门要出重拳严打市场恶意操纵者。

据陆媒报导,9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

7月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将开展对跨市场操纵的专项核查。

7月8日、9日,银监会、证监会再次放出利好消息。根据大陆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8日决定,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转融通等服务的证金公司已开始申购公募基金,以增强信心。

为防股市续跌导致愈来愈多投资人受损,大陆银监会9日首次加入护盘行列,于早盘期间提出允许对股票抵押贷款展延等四大措施。

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这期间,为了阻止股市下跌,中共在4日召开有证监会、等几个主管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大陆二十几家券商连夜进京参加救市会议。会后,中共当局密集推出了多项救市措施,包括暂停IPO、设立1,200亿股市平准基金、对券商提供融资贷款支持、进行交易方向和额度限制、惩治市场投机并打击负面传言等。

对于股市下跌不止,当时,有传言说动怒。有消息透露,当局救市会议中出现相当激烈争议,李克强大发雷霆,倾向“暴力”救市。

此前有报导披露,在今年5月底至6月初,中国沪深股市再次发生异常大幅波动后,李克强曾批示“证券界有鬼”。亦有评论认为大陆股市近来大幅下跌涉及到习江博弈。

近日,知名经济学家、北京教授王建国针对近期中国股市持续震荡连发微博指,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趁李克强外访期间,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消息人士牛泪7月7日撰文表示,如果股市崩盘,不仅意味着习、李构思的财富再分配捷径和刺激消费的预想落空,股民会因储蓄损失而压缩消费,使得已萎靡不振的经济进一步放缓,还必将对习、李等高层形成政治反弹,甚至会成为其它政治势力攻讦的藉口。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砸盘,裹胁股民,摧毁市场信心。面对疯狂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掌控“钱袋子”行动计划将加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公安部副部长赴证监会调查 或将开始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