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大连女子染发十天后死亡 过敏或是诱因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4日,辽宁省普兰店47岁女赵云在送医途中离世。十天前,她瞒着丈夫偷偷染发,出现过敏反应后谎称是感冒,使病情被延误而导致悲剧。赵云家人表示,其生前一共染过5次头发,每次都过敏。建议,由于染发剂使用的原料大多是化学物质,染发前应慎重考虑状况,头皮如有伤痕、皮炎等最好不要染发。

染发过敏谎称感冒 转院途中死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23日,赵云准备参加姐姐孩子的婚礼,便决定外出逛逛好好打扮一番。出门前,丈夫于洪波再三叮嘱她,可以买新衣服但千万不要染发,因为她有染发过敏史。

赵云满口答应着出了门,但她并未听从丈夫的叮嘱,而是走进了一家美发店染发。据于洪波回忆,赵云染发后回家就出现了过敏反应,但她怕挨骂,谎称是感冒。于是,于洪波便安排妻子按照感冒进行

两天后,赵云的不适症状更加严重,脸部明显红肿,眼睛也肿得眯成一条缝。赵云被送往医院,连续打了四天治疗过敏的吊瓶,但依然不见好转,且越发严重:眼睛肿得已经看不到东西,呼吸也越来越费劲。

于洪波认为妻子病情严重,准备将她转到大连市内的医院抢救,但在转院途中她便停止了呼吸。

此前每次染发都出现过敏症状

对于妻子的死因,于洪波明确表示是染发过敏所致,但他并不想追究美发店的责任。于洪波表示,在此之前,妻子一共染过4次发,每次均出现明显的过敏反应,且每次都要打治疗过敏的吊瓶才能康复。此后,于洪波严禁妻子染发,她也听从了丈夫的建议,直到这一次,她偷偷染发却为此送了命。

于洪波说,如果当时不是听了妻子的谎话当成感冒治疗而延误病情,妻子应该还来得及抢救,可现在一切都晚了。他也表示,妻子除了染发过敏,对阿莫西林等青霉素药物也过敏,但对其它东西并不过敏。

夫妻俩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23岁,小儿子7岁,妻子的突然离世让于洪波措手不及。他说,他不打算追究谁的责任,只希望通过这件事给经常染发的人提个醒。

医生:染发前要慎重考虑身体状况

就赵云染发过敏导致死亡的现象,多位医学专家表示,如果单纯由染发引起的皮肤过敏不会导致人死亡,赵云可能患有其它隐含疾病未能及时医治,而染发过敏则可能是导致其死亡的诱因。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表示,由于染发剂使用的大都是化学物质,染发前应慎重考虑身体状况,应先检查头皮,如果有伤痕、疮疖、皮炎,最好不要染发。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和怀孕、分娩期间的女性也不要染发。初次染发者应当做皮肤过敏试验,以免引发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皮炎。

医生也提醒,若第一次染发出现过敏反应要立即就医,且不要再继续染发,因为过敏会一次比一次严重,尤其是过敏体质人群。此外,过频染发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为染发剂里含有致癌物质,长期接触染发剂的人群,患白血病的概率会比普通人群高。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大连女子染发十天后死亡 过敏或是诱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