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沈阳再现“楼脆脆” 落房檐砸扁三车

7月9日,辽宁沈阳胜利北街一临街商铺房檐突然坠落,将停靠在楼下的3辆轿车砸扁,砸伤1名过路男子。这是沈阳市在10日内发生的第二起“楼脆脆”事件。

据大陆媒体报导,受到波及的3辆轿车全部被砸毁。目击者称,其中1辆被砸轿车中的男子因将车门打开散热后回到室内而幸免遇难。1名骑电动车路过的市民左腿被砸伤。

上传的现场照片显示,在露台顶部可以看到露台断裂处没有钢筋,房檐掉落面积近30米。

这是7月内沈阳发生的第二起建筑物塌陷事故。6日下午,沈阳市大东区合作街120号1名住户在自家剁饺子馅时,突然家里的阳台发生塌陷,7楼和6楼两层阳台整个坠落到5楼,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报导,这栋楼楼龄只有13年,坍塌和砸坏的阳台截面除了水泥砂浆之外,没有看到钢筋。

近期,大陆各地频繁出现楼房整体坍塌事故,共同特点是楼龄都不算太长,坍塌也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出现的。上月,省也连续出现3次楼房坍塌事件。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14日凌晨6时左右,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延安路五金市场内的一栋9层老旧居民楼发生局部垮塌,有6人失联。

6月9日凌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高桥镇鱼芽社区河边组一栋7层居民楼垮塌。因一对夫妻提前发现墙现裂缝,挨家挨户敲门呼喊,才得以让68名住户全部撤离。

5月20日中午11时30分许,贵州贵阳市云岩区头桥海马冲宏福景苑小区21栋4单元9层楼发生垮塌,三单元半侧楼损毁严重。垮塌房屋共有住户35户114人。据贵阳官方消息,23日12时许,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的3名被困者已死亡,至此事故已致16人遇难。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沈阳再现“楼脆脆” 落房檐砸扁三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