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阿里巴巴副总裁腾讯前高管刘春宁被带走

大陆风暴引全球关注之际,陆媒披露阿里副总裁刘春宁被警方带走。此前刘春宁曾任腾讯高管近十年。

据新浪7月9日晚报导,知情人士透露,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

刘春宁的最近一次露面是今年6月的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当时他为阿里娱乐宝站台,做了一个公开讲演。

据知情人士透露,刘春宁被带走是因涉及其就职腾讯期间的商业贿赂,据传是源自腾讯方面的举报

刘春宁2013年8月从腾讯跳槽阿里,分管数字娱乐事业部,现兼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刘春宁2004年加入腾讯,2005年被任命为该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协助进行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的制定和管理执行以及公司各部门业务和资源协调;2006年任公司企业拓展部总经理。刘春宁还曾担任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的总裁助理等职,但他突然于2013年7月宣布离职。

同日澎湃新闻报导称,刘春宁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已获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默认。报导称,刘春宁加盟阿里之初,腾讯方面曾透露过将起诉一名“已跳槽的高管”,索赔金额高达数千万元,该高管业内普遍认为很有可能是刘春宁。

另据月9日腾讯公司发布的消息,6月23日公司通报了一起多名在线视频相关业务员工贪污受贿的严重违规事件。目前公司已向警方报案,正等待处理结果。

通报称,在去年一次常规内部审计过程中,腾讯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内容采购过程存在疑点,随即报案。当事员工被认为涉及贪腐,勾结视频供应商抬高采购价,从中大肆渔利。从2014年开始,先后已有5、6名涉事(前)员工被警方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via 阿里巴巴副总裁腾讯前高管刘春宁被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