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王岐山亲信政治局会议露面后升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宣传部长肖培升任监察部副部长。此前不久,王岐山的亲信肖培曾为中共局主题为的集体学习讲课。

据陆媒报导,7月10日,中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集中公布了国务院近期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其中,国务院任命肖培为监察部副部长。

监察部与中纪委合署办公,机构列入国务院序列,编制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构。现任监察部部长黄树贤也是位列第二的中纪委副。包括肖培在内,监察部目前共有郝明金、王令浚、 陈雍4名副部长。

此次履新前不久,中纪委宣传部部长肖培曾给中共中央政治局讲过课。据陆媒报导,中共政治局6月26日下午集体学习,肖培就反腐谈了意见和建议。

据报导,当时肖培坐在政治局委员的内圈座位上,与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比邻而坐。

肖培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旧部。在王岐山担任市市长期间,肖培曾先后担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和北京市文化局长等职务。此前,肖培是报业媒体人,先后担任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北京晚报总编辑、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推行反腐“打虎”中,频频重用其北京旧部。包括肖培在内,还有曾担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现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以及曾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的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等人。

6月1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密集通报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针对中石油、中海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15家单位的专项巡视反馈报告。报告中,王岐山的两名亲信黎晓宏和董宏特别提到“少数领导内外勾结吞国资”;违反回避原则“近亲繁殖”, “上海电信奢靡享乐”等。

中国电信、石油部门分别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和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利益地盘。

中共“十八大”以来,王岐山掌控下的中纪委配合习近平“打虎”,至今已有百余名中共省部级高官落马,其中大部份是江派人马。有媒体报导称,中共原常委周永康被判刑之后,曾庆红、江泽民家族成为“打虎”的下一个目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亲信政治局会议露面后升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