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A股复牌申请奇葩理由引网民热议

近日,在强力救市下,连涨两日,之前为躲避纷纷停盘的又陆续申请复牌。而申请复牌的理由,如“董事长产子”等成为笑话,有的公司把复牌通告写成“广告”。

据香港《经济日报》7月10日报导,A股苦尽甘来,日前停牌避难的正陆续申请复牌。据最新统计,申请10日复牌的公司约有66家。但一些上市公司之前以“重大事项”为藉口停牌,如今申请复牌的理由也费煞思量,有些复牌理由儿戏得没底线。

如一家称“青岛海信电器”的公司,申请复牌通告中根本没说理由,而是花了数百字去解释什么是ULED等最新技术、其优点如何。有股民网上留言说:“这是广告吗?”

一家叫海润光伏科技的公司复牌理由说,日前因“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故股票停止买卖,但经核实后指有关事项只是“日常经营业务的一部分”,毋须停牌。但到底是什么事项,公司没有说明。

更离奇的是一个财经主题微博户曾流传帖子,指一公司当天申请停牌的原因是公司董事长失踪,而考虑提出的复牌的理由是:“现查明董事长昨天待产生孩子,今天已顺产,母子平安,现申请复牌”。不过,该消息暂时未能求证其真伪,或该申请最终没有发出。

有几家公司申请复牌的通告,理由是成立XX基金、管理层或员工持股出现变化等。有点“节操”的公司则说刚签订了大合同、有重大合作在商讨中等。

A股复牌申请奇葩理由引发网民热议。

有网民称: 近期股市暴涨暴跌,上市公司也忙于停牌复牌;A股大反攻,几十家公司申请复牌,其中一些复牌理由也如停牌时一样令人哭笑不得;那些停牌的企业恨不得立刻出去享受反弹大涨的果实,申请复牌的理由笑话一样奇葩;公司跟股民似的猜涨跌,万一股市下周又杀跌,是不是又要申请停牌?集体停牌已够“雷人”了,而复牌的理由“简真是国际级笑话”;这是个失信的市场……

有网民调侃:大盘一涨,重大会议开完了,重大试验做完了,重要项目有进展了;海信电器,你确定你家的复牌公告不是随意复制粘贴来的?明明为了护股而停牌,现在股市好了,还不赶紧复牌,可本来不存在的事,想个什么理由好呢?

大陆股市持续暴跌,在习李当局密集出台措施重磅救市后,7月9日,股市大盘绝地反攻,截至收盘,沪指涨幅5.76%,深成指涨幅4.25%。

据中国投资谘询网7月10日消息,10日截至收盘,沪指涨幅4.54%,深成指涨幅4.59%。

据大陆《投资快报》7月3日报导,近两周来大盘下跌,近期近500家公司停牌躲跌,停牌公告的理由绝大部分是“拟筹划重大事项”。

还有报导称,大陆股市日前出现史上最大停牌潮,逾千家公司停牌,成为A股一大奇观。

本文标签:, , , ,


via A股复牌申请奇葩理由引网民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