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禁闻】比死囚器官更大的〝危险禁区〞


《澎湃新闻》12号引述新闻的报导,再次重提从今年1月1号停止死囚器官使用的消息。不过对于另外一个倍受国际质疑和谴责的供体来源,也就是被非法关押的学员,官方仍然保持沉默。律师 指出,这种沉默中暗藏危险。


〝停用死囚器官〞的消息,在去年12月初,由原卫生部副部长,在国内的一个研讨会上宣布。《澎湃新闻》报导用〝揭秘停用死囚器官〞为题,承认在官方层面,利用死囚器官移植是一个长久沉默的禁区。不过黄洁夫在2005年向国际承认这一事实,之后当局陆续制定有关移植的法律 框架,又宣布今年开始停用死囚器官,都显示当局所谓的〝决心〞。


对此,国际组织和人权律师表示,中国 器官供体来源的最大禁区,其实根本就没有被打破。


〝追查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去年3月至8月,曾经对大陆各省市移植行业的1000多名医生进行了电话调查。调查结果发现,他们还在大量的做着器官移植,而且还是用的法轮功 学员的器官。〞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律师 朱婉琪:〝今天只要中共不承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暴行的存在,国际社会是不可能相信,中停止使用囚犯的器官。黄洁夫自己都没有在国际社会上交代,他所做的那500例肝移植的器官打哪儿来,然后公然跟国际社会讲,他要停止使用囚犯的器官。这是完全不具有说服力的。〞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律师朱婉琪口中所说的500例,正是黄洁夫曾经公开对媒体宣称的,他在2012年亲自经手的500多例肝移植手术。


中共从99年开始,在2006年,前夫曾参与 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手术的安妮(ANNI),和新闻工作者皮特(PETER)首次公开现身,向国际社会指证中共在劳教所大规模盗卖和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


之后,面对国际社会的调查和谴责,中共当局一直对〝活摘〞指控讳莫如深,至今无法做出任何回应。


《澎湃新闻》的报导中也引用黄洁夫的话承认,由于器官来源不透明,国际社会因此对中国采取〝不接受、不发表、不合作〞,也就是〝一个中国的器官移植医生不能够、不允许参加世界的器官移植组织;中国有关器官移植的文章 ,包括临床在内,在所有国际著名杂志一律不准发表;中国的学者不能在世界舞台上阐述、演讲关于中国 器官移植的成绩〞。


报导形容,这是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妖魔化〞。不过美国国际心身医科大学教授陈彦玲,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中国医生不能在国际上做学术发表,正是无法面对〝活摘〞的指控。


美国国际心身医科大学教授陈彦玲:〝在波士顿的移植医学大会里面,当时他们很多的医生,到大会来,做海报上的报告。但是当现场有法轮功学员递了诉状以后,这些海报被他们自己人一个一个拿下来。然后我看到的是,有一个像领导的人,带了一团的人,匆匆离开会场。〞


进入2015年,当局对〝活摘〞禁区仍然保持沉默,不过朱婉琪律师指出,这种沉默中可能暗含危险。


朱婉琪:〝在中共没有面对活摘器官的罪恶之前,我们所做的一些调查和研究显示,中共极有可能对于参与活摘器官的党员、官员、甚至是医生,进行所谓灭口、或者灭证、或者清洗的动作。〞


朱婉琪律师所在的〝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刚刚在13号发出声明表示,〝如果当事人要自保,知情人士人性 尚存,最好找到我们,把真相实情托出,我们尽力挽救〞。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建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比死囚器官更大的〝危险禁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