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澳航以“零死亡率”居冠(图)




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航班,Getty Images图片。


记者许家栋编译)2014年 发生了多起空难,至今MH370仍下落不明,人们对旅行搭机也心有余悸。2013年6月成立的AirlineRatings网站 是世界上唯一的安全和产品评价网站。它最近宣布,从全球449家航空公司中,选出2015年“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和“十大最安全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可作为民众搭乘飞机的参考。


据AirlineRatings.com航空公司评价网站报道,名列榜首的是澳航(Qantas airways),是唯一一家从未发生死亡 事故的航空公司,再次蝉联冠军。其余前9名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分别是:航空(Air New Zealand)、航空(British Airways)、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阿联酋航空(Emirates)、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长荣航空(EVA Air)、芬兰航空(Finnair)、汉莎航空公司(Luftha)和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AirlineRatings.com网站的评级系统 需要考虑一系列审计因素,包括航空管理机构,如FAA和ICAO管理范围内和接受审计内的航空公司,以及航空公司的相关死亡记录。


AirlineRating.com网站编辑团队是一个世界上获奖最多的、经验丰富的团队。这个团队要审查每个航空公司的运营历史 、事件记录和运营的卓越表现,从而选出“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这个AirlineRatings.com网站选出的“十大”始终处于安全、创新以及推出新航班的最前沿,这些航空公司可以说是“优质”的代名词。


澳航的优势


AirlineRatings.com网站编辑在作出决定时指出,澳航在其94年的历史中,在安全和操作方面,名列众多航空公司中的第一名。凭借这非凡的战绩,现在澳航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有经验的航空公司。


2008年,英国广告标准协会(British Advertising Standards Association)称澳航是世界上最有经验的航空公司。澳航被列为近30个突出行业的翘楚之一。


澳洲航空公司一直在以下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开发未来 空中导航系统、用飞行数据记录器来监视飞机和机组人员的表现、使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自动着陆以及使用RNP(精密导航技术)进近四周群山云。


澳航以使用卫星通信实时监控飞机发动机,成为领先的航空公司。这项技术能帮助航空公司在出现重大安全事故之前发现问题


十大最安全的廉航公司


针对公共利益,AirlineRatings.com网站的编辑团队也选出了“十大最安全的廉航公司”。


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它们是:爱尔兰航空(Aer Lingus)、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冰岛航空公司(Icelandair)、捷蓝航空(Jetblue)、捷星航空(Jetstar)、南非库鲁拉航空(kulula)、英国君主航空公司(Monarch Airlines),丹麦托马斯库克航空公司(Thomas Cook Airlines),德国途易飞航空公司(TUI Fly)和西捷航空(Westjet)。


不像许多其它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这些航空公司都通过了严格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运行安全审计”(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Operational Safety Audit,简称IOSA)部门的审计,并且有着良好的安全记录。许多非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国际航协”)的航空公司都选择 用IOSA审计(任何国际航协的成员航空公司都必须遵从IOSA标准)。


4家一颗星安全等级的航空公司


在调查的449家航空公司中,有149家被评选为“七星级(顶级)安全等级”,但是几乎有50家航空公司只有三颗星或更少。


有四家航空公司从AirlineRatings.com网站只获得了一颗星安全等级,其分别为:阿富汗卡姆航空公司(Kam Air)、尼泊尔航空公司(Nepal Airlines)、哈萨克斯坦斯卡特航空(Scat Air)和尼泊尔塔拉航空公司(Tara Air)。


去年是现代航空安全历史上糟糕的一年


毫无疑问,2014年是现代航空安全历史上糟糕的一年。这一年中,发生了一些最悲惨的离奇事件。2014年发生21次死亡事故,死亡人数达986人,高于10年来的平均水平。2014年,全球航空公司的2700万航班运送了创纪录的33亿人次。


2014年虽然发生了航空史上的一些离奇时间,但致命意外事故却很低,仅为21次,相当于每130万航班中发生1次。但去年两次飞机失事(MH370和MH17)是近代来前所未有的,有537人死亡。


再回顾50年前,航空公司运送1.41亿人次(仅相当于今天人数的5%),发生了87次飞机失事,造成1597人死亡。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澳航以“零死亡率”居冠(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