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王岐山发最后通牒“要算算帐了” 释双重信号



中共王岐山日前在中纪委五次全会时矛头指向纪检系统 “自家人”,称“再不作为,就要算算帐了”。分析指,王岐山的言论既释放清除“内鬼”信号,也表明将要针对集团展开大阵仗作战的姿态。(Getty Images)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在中纪委五次全会时矛头指向纪检系统“自家人”,称“再不作为,就要算算帐了”。王岐山的言论被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分析指,王岐山的言论既释放清除内部人员信号,也表明将要针对江泽民集团展开大阵仗作战的姿态。


1月16日,中共以首页标题《王岐山:纪检监察战线也不平静 再不作为就要算算账了》转载报导王岐山等人在中纪委全会分组讨论时的言论。


文章 引述王岐山的话说,越是大机关越不容易察觉发生在机关内的贪腐事件,“纪检监察战线也不平静,也有一些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再不作为,咱们就要算算帐了”。


中纪委全会公报中也提到,对“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的纪检官员,“该撤换的撤换、该调整的调整。”


新华网论坛 栏目有评论文章直接在标题点出王岐山下“最后通牒”,并称是反腐进展的必然要求。


1月12日至14日,中共第18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据官媒报导称,中纪委17年来首次确认开除两名中纪委委员“党籍”(申维辰、梁滨)。


据港媒报导,此次中共中纪委五次全会有125名中纪委委员出席,但有3人缺席该会议,包括中共中纪委常委、原总部纪律检查部部长刘滨,中共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及原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


梁滨长期在山西任职,2008年从山西省委常委、位置调任河北省组织部长。据称,梁滨落马可能主要还是因为山西任职时期问题。


2006年中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原副书记金道铭、申维辰与梁滨共同成为省级官员。此后3人共事2年多。


去年2月27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原副书记金道铭落马,金道铭与关系密切;4月12日,时任中国 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曾是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的申维辰落马。梁滨曾与金道铭、申维辰同为山西省级官员,3人共事2年多。


去年12月之前,中共中纪委常委、军纪委副书记刘滨少将被调到北京军区政治部任副主任。刘滨是辽宁大连人,徐才厚的老乡。此前身兼多职的刘滨被“外放”,被贬的意味明显。


王伟曾先后担任两任中纪委书记的手下,其中吴官正时期,他是中纪委办公厅主任,号称吴的“大内总管”;时期,他又是中纪委常委。据报,2013年5月,刚在中共升任中纪委副书记的王伟,因泄露消息给而被贬为三峡办副主任。


员方林达表示,在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的反腐“打虎”中,除了军方作为强力后盾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王岐山的中纪委。中纪委内部工作人员是否可靠和对工作的态度至关重要。日前召开的中纪委会议上,习近平、王岐山释放锁定“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以及将与江泽民集团对决的信号。此前江泽民集团掌控中央各部门多年,在各部门都有江派的势力渗透和存在,中纪委也不例外。因此,王岐山的发言和清除内部人员也成为必然的事情。


方林达还认为,王岐山在中纪委的发言,也释放出了将要展开大阵仗作战的姿态,对即将展开的对江泽民残余势力的行动做舆论准备,同时向江派势力发出警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发最后通牒“要算算帐了” 释双重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