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巴黎邮局人质获释 嫌犯投降被捕(图)




科隆布镇(Colombes)的一个邮局前,一名声称绑架了两名人质的男子被警方突击队逮捕。(Getty Images图片


记者许家栋编译)法国巴黎再发生挟持人质事件,1月16日,一名男子声称自己有一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Kalashnikov)和手榴弹,闯入邮局,挟持数名人质,警方大规模包围涉事邮局,其后疑犯投降被捕,这场刚刚发生的巴黎人质危机没有流血就结束了。


》报道,巴黎目前处在日益紧张的气氛当中,周五下午1点之前,法国科隆布(Colombes)镇有人报警,说这里发生了“恐怖事件”。


数十名训练有素的警官持枪聚集在邮局附近,据称,一名男子绑架行人作为人质。但是后来,这件事情变成了一名31岁沮丧、情绪不稳定、服用药物的本地男子出现了“浪漫的问题 ”。


戏剧性的照片显示,用武器指着这名犯罪嫌疑人,而他从邮局出来以后举着手。警察移动到跪在地上的这名犯罪嫌疑人身边,给他戴上了手铐,同时警察所有的枪都瞄准了他的头。人质因此躲过了一劫。


约80名全副武装的RAID(法国突击队)队员在几分钟内赶到现场,并包围了邮局。据说那名男子绑架了至少两名人质。但大约一个小时后,当地警方说,这个男人向警察自首。原来这个男人在警察局挂号的,他精神有问题且正在服药。


BFM电视台援引一名身份不明的消息人士早先的话表示,劫持人质与上周在巴黎的攻击事件并没有关系。


全力戒备恐怖袭击


目前,比利时当局逮捕了企图袭击警察的伊斯兰几十个人小组。正值巴黎大屠杀一周之后,整个欧洲大陆保持着戒备状态。


周四,两名“圣战分子”在警察突袭比利时东部小镇韦尔维耶(Verviers)行动中被击毙。


检察官说,13名犯罪嫌疑人在横跨比利时时被拘留,其中有两个在法国被扣留。


法国警方在巴黎郊区拘留了12人,这些人据说与上周的《》袭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 的犹太超市事件和枪杀女警事件相关。


同时,数百名警察在柏林突击检查了伊斯兰网站 ,并逮捕了被怀疑 参与 策划在展开攻击行动的两名男子。


突袭凸现了对前往“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和中东地区基地组织的年轻欧洲人的担忧,他们可能在回国后,对西方目标展开袭击。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巴黎邮局人质获释 嫌犯投降被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