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禁闻】1月16日维权动态


【禁闻】1月16日维权 动态


杭州小贩逃避 不慎压死小孩


15号下午,杭州萧山区建设四路沪宁时代超市门口,一名水果小贩在驾车躲避城管追逐时,不慎将自己3岁的小孩压死。引发上千名民众围观堵路,声讨当事城管。当天晚上,上百名驱赶市民,抢走孩子尸体,打伤2人,抓走3人。


有现场的民众在网络发消息表示,城管前来抓人时,小贩把孩子放货车后面水果上准备逃跑,但在车子发动的瞬间,一名城管伸手把孩子一把拉下来,结果导致3岁男童在混乱中命丧车轮下。


安徽700老师维权被殴打


15号上午,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的700多名教师,打出〝捍卫教师法,维护教师权益〞等横幅,前往肥东县集会。老师们表示,他们工资过低,还长期被政府克扣、拖欠,多次沟通交涉也没有结果。

大量警察到现场驱赶维权教师、抢夺横幅,多名教师被殴打,至少3人被抓捕。


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女博士仍陷冤狱


据〝〞报导,原河北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惠云,因为修炼,2004年被〝迫害到精神失常,之后被非法劳教两年。


已经没有行为能力的李惠云在2011年再次被绑架。之后在2012年被非法判刑4年10个月。


今年51岁的李惠云是河北科技大学博士毕业,曾多次获国内外学术大奖,拥有多个专利成果。她在狱中不仅得不到治疗,而且长期处于饥渴、捆绑和各种折磨中,目前已被迫害到连母亲也不认识,但仍被关在河北省女子监狱。


河南村民围堵政府抗议强征


河南省永城市演集镇张大庄村村民,15号游行、围堵镇政府,抗议政府强行征地,打伤村民。

据了解,演集镇政府在前一天出动大量警察和政府人员,强行占用大庄村的土地修建液化气站,引起村民的反对。警察使用辣椒水喷射村民,导致多名村民住院,岁数最大的82岁,最小的2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禁闻】1月16日维权动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