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机密外交电报曝光 揭示最新六四真相(图)


六四 25年

八九 六四 前,学生在参加抗议活动。(看中国 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每日电讯报1月27日报道,1989年 天安门 抗议活动震撼了北京,当时共产党的最高领导人向瑞士外交官联系说“有非常大笔的钱”从自己的国家银行转到瑞士,这条消息最近被披露出来。


消息来源于驻北京使馆的一些机密外交电报,自1989年6月4日对示威者的致命镇压近26年后,这个秘密被公布出来。这是由前驻北京记者Tom Korski在加拿大国家档案馆中发现的。


在近千页的文件中,最具颠覆性的内容就是,在动荡的1989年的中国 ,掌握了社会大量资金的共产党的最高领导人却在探讨如何把巨款转到瑞士的方法。


这条消息表明了在政府的权力核心层中,对其所统治的社会动荡的恐惧,比外界想像的更严重。


“自称‘’的瑞士驻华大使告诉我们,在六月四日镇压前的几个月,政治局常委中的每个成员都因从中国转走大量金钱到瑞士银行而联系过他”。据 Korski的报告称,一封电报中还特别提到:“由于显而易见,和不可告人的原因,他们特别敦促我们千万不要把此信息外泄,必须格外小心。”该电讯是在北京政府血腥镇压示威者们后发出的。当时由军队开着坦克从城外出发,一路射杀到市区天安们广场,把曾在天安们抗议数周的数千名示威者射杀赶绝。这就是1989年春天发生在北京惨痛的镇压事件。


“一个老妇跪在士兵面前恳求放过学生,但是那个士兵却杀了她,”据电报中的一段摘录描述。另一段描述,“一个企图逃离的男孩和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妇女都被坦克碾压”,镇压事件,触目惊心。


其中一封电报中提到了一份未经证实的报告,报告声称在运河中发现了士兵的尸体,证实了士兵们被公开处决的传闻。“我们对中国的未来 感到绝望,”一位外交官写道。


一份从加拿大使馆发送回渥太华的电报中写道:“这个国家现在由一帮凶残的老将控制,而管理国家的政府官员们都在盲目地听从这些老将的命令,形势很严峻。”


外交官正确地预测出,中国领导人将全力掩盖发生在首都北京的血腥,残酷的镇压事件。“真像会被掩盖很多年,”其中一封写到“黑暗的时代可能会很长”。


去年六月四日是天安门事件25周年纪念日,但是那些遇难者的家属们至今还没有得到任何解释,关于自己遇难的亲人是如何死的,中国当局也没有任何回复。


2001年党内部的一份文件泄密了天安门事件的起因,文件称1989年6月2日高层 领导人在北京会晤,并决定下令军队屠杀,血洗北京街头。


“我们必须镇压,不然很多老百姓都会起来造反,”时任军队总司令的如是说,“不管是何人想推翻共产党的统治,都得死无葬身之地。”数千人,包括很多年轻的学生在当时就被屠杀,至今没有官方公布的死亡 人数或调查数据被公布。


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一名学生受害者的母亲宋秀玲(音译)说,北京试图掩盖杀戮的尝试不会成功。“你试图掩盖事实,但我们在这里说实话,”她说。


“共产党仍然不敢公布,”吴定富(音译)说,他20岁的儿子吴国峰(音译)被士兵枪射击后,再被刺死。当时他正在抓拍一些镇压的照片。 “但是,有一天真相会被公布于众。”吴说道。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机密外交电报曝光 揭示最新六四真相(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