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盘点10大食物界的劳斯莱斯(组图)


近日,有公司老板发三箱辣条作为员工年终奖,并称其为食物界的“劳斯莱斯”,也是快把小伙伴们气哭了!食物本无高低贵贱,但是其稀缺性及人们对它的喜爱程度决定了身价高低。一起看看食物界真正的劳斯莱斯——全球最昂贵的10种食物吧!




阿尔巴白松露


1:意大利阿尔巴白松露


松露是一种较为昂贵的食材,其中最珍贵的当属意大利的阿尔巴白松露。这种松露非常难种植因此价高难求。曾经,一个约1.51千克的松露以16万美元售出,购买者是的一位投资者和他的夫人。




艾玛斯鱼子酱


2:艾玛斯鱼子酱


艾玛斯鱼子酱,是一种产自伊朗的极为稀罕的食物。鱼子酱本就是金贵的食材,但艾玛斯鱼子酱的稀有程度更让其身价倍增,想找到出售这种鱼子酱的商店都仿佛大海捞针般困难!目前,唯一一家已知可以买到艾玛斯鱼子酱的商店,是伦敦皮卡迪利的Caviar House &Prunier。这个商店的艾玛斯鱼子酱按千克出售,采用24克拉金罐包装,价格是25,000美元。如果你只是想尝个鲜,可以买小罐的,价格是1,250美元!




夕张王甜瓜


3:日本夕张王甜瓜


比起超市里堆积如小山的甜瓜,夕张王(Yubari King)可以算是甜瓜界的贵族,它是消费者们梦寐以求的极品甜瓜!为了销售这种甜瓜,甚至举行了专门的拍卖会。2008年的一场拍卖会上,共有100多个产自日本夕张市的甜瓜,其中最完美的一个以近23,000美元售出,出手的买家是一位海鲜餐厅经营者。




黑皮西瓜


4:黑皮西瓜


黑皮西瓜是一种稀罕物,Densuke品种的黑皮西瓜则更为罕见,仅产自日本北海道。这种西瓜每个收获期的产量只有几十个而已,之所以如此昂贵除了产量稀少,还因为其硬度和脆度非常完美,以及它的甜度无与伦比!一个17磅的Densuke黑皮甜瓜价值6,100美元!




007皇家披萨


5:多米尼克.克罗拉007皇家披萨


多米尼克.克罗拉是一位苏格兰大厨,喜欢用披萨来创造人物肖像。虽然詹姆士.邦德007系列电影的制作方并没有委托他,他还是决定创造自己的007皇家披萨。这份12英寸的披萨馅料包括:用干邑浸泡过的龙虾、用香槟浸泡过的鱼子酱、番茄酱、苏格兰烟熏三文鱼、意大利熏火腿、鹿肉和年份香醋。最精彩的是,披萨上面装饰了24克拉的金片!




海鲜珍宝咖喱


6:孟买布拉西尔海鲜珍宝咖喱


孟买布拉西尔为电视节目《谁想成为百万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的获胜者,设计了一道土豪级别的菜肴,这道海鲜珍宝咖喱里下足了猛料,包括:德文郡螃蟹、白松露、金叶子贝鲁加鱼子酱、镏金苏格兰龙虾、4个鲍鱼和5只鹌鹑蛋。




克拉夫特和牛肉眼牛排


7:克拉夫特和牛肉眼牛排


日本和牛,是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其肉大理石花纹明显,又称“雪花肉”。最好的和牛肉产自神户的兵库县(Hyogo),那里的和牛是用啤酒来饲喂的,而且在生长过程中会经常得到按摩,以保证肉质的软嫩。Craftsteak餐厅一份和牛肉眼牛排的价格曾高达2,800美元,可惜餐厅现在已经关门大吉了。




龙虾馅煎蛋卷


8:龙虾煎蛋卷


煎蛋卷做起来再简单不过,而纽约帕克艾美酒店Norma餐厅曾经推出过豪华版的煎蛋卷。用6个鸡蛋摊成的蛋饼中,加入了龙虾肉以及10盎司Sevruga鱼子酱,成就了身价1000美元的龙虾馅煎蛋卷。这款蛋饼还有轻奢版,只加入1盎司鱼子酱,售价100美元。高大上版的煎蛋卷历史 上卖出过12份,而轻奢卷每年大概卖出50份!




威斯汀酒店百吉饼


9:威斯汀酒店百吉饼


外表看起来可能只是一枚普通的百吉饼,而出身名门的它内里却大有乾坤。纽约威斯汀酒店大厨Frank Tujague在这只百吉饼里,加入了少量白松露奶酪和枸杞雷司令葡萄酒果冻。有了世界上最昂贵食材之一白松露的加持,身价自然不菲!




日本松茸


10:日本松茸


松茸之于日本人,犹如松露之于人,被视为食用菇中的极品美味!松茸主要生长于中国 、日本、、芬兰和瑞典。其稀有,不仅因为成长速度缓慢也因为采集困难。松茸一旦张开蕈伞香味就会大量流失,所以必须在刚露头时连根挖出,需要采集人丰富的经验。日本松茸的年均产量不到一千吨!


来源: 新浪时尚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盘点10大食物界的劳斯莱斯(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