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博客弹今:杨卫泽为何敢下“狙击手就位”命令?


近些年来说,中国 到处是一片墙拆拆,城挖挖,看起来好一片繁荣的景象,然而这一片繁荣的景象背后不知隐藏着多少户的眼泪。而很多地方官员也因拆迁 变富,为此,许多地方执政者一上任,第一个把目光便盯在土地房产上,因为土地房产是近期中国暴利的行业,只发稍微剥削一下民众,便可成“官富豪”,君不见,几年前,因拆迁致富的官员有多少呢?远的咱不说,光从去年落马的来看,大多数贪官都拥有多套,甚至上百套的房产,而这些房产是怎么来的,想必诸君也心知肚明,各位贪官也心里有数,只是有一个问题 ,一直是人们感到困惑的,那便是落马的贪官多套的房产被揭露出来,那么哪些在任的官员拥有多套房产又何时揭开谜团呢?

 

可以说,一个执政者,在执政过程,没有人监督,唯权力说了算,想不贪也难,这几年,许多地方官因拆迁从民众身上剥削民脂民膏而致富,他们开着豪华,住着豪宅,但生存在基层的民众内心里流血。他们眼见自己的利益被贪官吞噬,却又无可奈何,然后贪官们用这些从民众身上贪得的财富贿赂高级别官员为自己做靠山,形成官官相护,抱团而腐,为此从中央反腐以来,一些地方一把手落马必定牵涉到更高级别的贪官,因为这些地方官员,之所以敢在地方为所欲为,他们只不过是用地方搜刮过来的财物来贿赂自己的上司罢了,也可以说这些贪婪的地方官是高级别贪官培养起来,如,他们为了家族的利益,四处安插“自己人”为家族掠财,如果谁出了问题,一个电话就搞定,这种权大于法行为在文明的古国频频上演,无疑来说是很大的讽刺!也因此,民众面对这种现象是怨声载道。

 

一些贪官甚至上演的一出出疯狂的举动,一桩桩、一件件因拆迁而引发的流血事件是发人深省的,但这些悲剧依然无法阻挡贪婪的官员的私心,在他们认为,这些事件被曝光,只不过是点背罢了,而他们神通广大,背后有大靠山,又怎么会出事,因此,一起恶性事件之后,当我们感到痛心的时候,依然无法挽回贪官那一颗麻木的贪心。

 

南京在前几年因,到处是挖土机的声音,而在拆迁的过程中,季建业违规操作,为此,引来民众的绯议,但季建业并没有因民众的怨言而停止拆迁,相反还变得更加的疯狂,这些行为都是遭民众痛恨的,为此季建业落马,南京市民放起了鞭炮声而庆祝,从这些民众的举动可以看出,一个执政者,如果在执政过程中违背了民意,迟早是要出问题的!

 

在季建业落马后不久,南京市委书记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的调查,也因此让南京成为”以来大陆首例书记和市长全部落马的副省级城市。而近段时间,媒体将杨卫泽的“画皮”扒的一干二净,而被扒光后的杨卫泽,其丑恶之态更是不堪忍睹,但现今对他个人来讲,恐怕也无所谓 了。


近期有则报导:在杨卫泽落马后,他的下属官员给他也做出了评价,认为他不懂经济规律,不尊重民意。亦有江苏省政法领域信源告诉凤凰网,在处理无锡市因拆迁引起的警民冲突时,杨卫泽甚至命令“狙击手就位”,警方没有执行命令,终以谈判解决问题。自然,下属现在说,难免有墙倒众人推的嫌疑,但对于杨卫泽被揭露因拆迁引起警民冲突,杨卫泽便命令“狙击手就位”,这种思维是非常可怕的,为此警方没有执行命令,也给点个赞,证明,在中国的官场良知还未泯灭,还有人能够明辨是非,善恶分明!而对于中国官场来讲,唯权力说了算的环境里,能将领导不合理的命令拒执行的人,是很了不起的一种行为,而这样的人不惧权力,如果当局知晓,应该给予提拔,因为在他的眼里,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领导的胡乱作为,比起那些唯领导命令唯命是从,不辨是非的人来讲,要可爱的多!

 

现今杨卫泽落马了,他的丑事一件件被揭出来,现在想起还感到有些后怕,因拆迁问题警民起冲突,杨卫泽便命令“狙击手就位”,让人听到都毛骨耸然,如果当时的警方听了杨卫泽的话,恐怕杨卫泽的手上又沾满了鲜血,对执政者说这样的话,可以说是视民为草芥的恶吏了,不得不引起我们深思的!

 

杨卫泽下“狙击手就位”的命令固然可怕,然而,在中国,还有多少这样的地方官执政一方,他们用类似的方式对待基层民众呢?使得基层民众叫苦连天,因此,对于中央反腐来讲,如果类似杨卫泽的地方执行官,没有办法驱赶出组织,民众就永远被奴役着,利益被吞筮,合法权益被剥夺

 

我们对杨卫泽的命令“狙击手就位”很反感,但杨卫泽为何敢下这样的命令呢?那是在他的眼里,已经没有了人民的概念,除了双眼看到利益之外,已经无他,而从这几年的拆迁来看,杨卫泽这样人太多了,而且有的民众被逼的走投无路,上告无门,只得用生命来对抗,用自焚 乞求得到关注,因此也引发了一起又一起的悲剧,可以这么说,每一起因拆迁而引起的流血事件,多半是地方有类似杨卫泽般的执政官员,从近几年,中国社会演变来看,是八九 不离十。今天杨卫泽给我们留下陈痛的教训,但环顾官场,还有多少贪官在走杨卫泽的道路呢?(有删节)


--转自作者博客


来源: 责任编辑:南风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博客弹今:杨卫泽为何敢下“狙击手就位”命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