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江绵恒被免职后 中科院公布内部问题


的儿子后不久,中纪委公布了中科院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有评论认为,这个通报在被解职后公布,说明江绵恒可能在中科院工作中被巡视组调查出问题 ,因此提前解职。


官方报导曾称,2014年 7月31日至9月5日,第十巡视组对中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11月3日,该巡视组向中科院反馈了巡视意见。


经过3个月的所谓“整改”,2015年1月29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刊登中科院关于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科院递交的通报承认,中科院存在的科研人员签订虚假合同、转移科研经费,使用虚假发票报销职工福利费、绿化工程款,以及用已完工项目申报修购专项资金等问题。


在中纪委公布中科院的问题之前,今年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大会,宣布江绵恒是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而江绵恒现年还未满64周岁。


员吴少华表示,中科院的巡视整改通报,一个是发生在江绵恒被免职之后。同时在同一天,中纪委网站还发布了在中纪委第5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王岐山在讲话中有“遏制腐败蔓延的任务仍然艰钜”的言论,暗示指向明显。这至少释放了两个信息:一是江绵恒很可能在中科院工作中被巡视组调查出腐败等问题,在此提前放风;二是中纪委已经把继续反腐指向了江绵恒。


上海著名曾表示,中科院上海分院是中科院下属的一个机构,这次人事任免由中科院自己内部的人事局局长李和风来宣布,江绵恒级别(副部级)应该不是这种待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江绵恒被免职后 中科院公布内部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