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西安煮熟鸡蛋 蛋黄似弹力球摔不散


点此看大图片陜西西安多位市民向媒体反映,他们从菜市场买回的鸡蛋,在煮熟后蛋黄捏不碎,摔不散,可以当弹力球供小朋友玩耍。(网络图片)

近日,陜西西安多位市民向媒体反映,他们从菜市场买回的鸡蛋,在煮熟后蛋黄,捏不碎,摔不散,嚼咬时感觉如橡皮,弹力十足,更甚的是蛋黄可以当弹力球供小朋友玩耍。


大陆媒体31日报导,29日,西安市民侯先生说,他在西安市雁鸣小区附近的菜市场买了几斤鸡蛋,28日晚,煮熟几个鸡蛋后剥开,发现蛋黄像弹力球一样,弹力十足,他担心鸡蛋有问题 ,没敢食用。


30日,家住西安市雁环路望溪小区的王先生也说,他26日在小区附近的菜市场买了几斤鸡蛋,煮熟后发现,蛋黄如同弹力球弹力惊人,而且捏不碎,摔不散,捏上去像弹力球。王先生说:〝这简直就是‘弹簧蛋’。〞


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雁环路附近一家超市和兴善寺西街一家粮油店购买了两份鸡蛋,与侯先生和王先生家中余下的生鸡蛋,作为四种样品送至西安营养学会检验,实验证实〝弹簧蛋〞确实存在。


学会食品 安全中心副主任张嫿声称,造成〝弹簧蛋〞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在低温下长时间储藏造成的蛋白质脱水变性,比较有韧性。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 学院刘永峰博士说,这两年国内一直有关于〝弹簧蛋〞的报导,成因可能是鸡饲料含有蚕蛹蛋白,煮后出现〝弹簧蛋〞现象。


此外,有人在鸡饲料中添加桑叶、棉籽饼等,其中的棉酚、类环丙烯脂酸成分都可能形成〝弹簧蛋〞,类环丙烯脂酸成分还会造成〝血鸡蛋〞。


〝弹簧蛋〞能否食用?张嫿说,营养成分变化不大,但口感不佳。市民如果担心自己消化功能不好,就不要食用这样的鸡蛋。


对于以上说法民众并不认可。


中国 产〝人造鸡蛋〞


有网民认为,所谓的〝弹簧蛋〞很大程度是就是〝人造鸡蛋〞。


事实上,人造鸡蛋在中国早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人造鸡蛋技术培训班〞也在北京、河南、山东、湖北、广东等地泛滥。


在网上可以检索到,中国各地很多这类培训广告,费用300元到800元不等,一两天就能学会。如商丘市的某技术推广中心,转让人造鸡蛋技术,赠送模具和资料,保证〝成品无论是外观还是口感,难辨真假。〞


武汉某公司,强调其技术模拟度高,蛋壳、蛋黄、蛋膜完全达到以假乱真,蒸、煮、炒皆可,还可做人造鸭蛋、人造鹌鹑蛋等。


位于北京丰台的某研发中心称:我公司推广人工合成有壳鸡蛋技术以来,函授培训了全国20多个省市的7万多学员。另有〝人造葡萄技术〞〝不用山楂制作冰糖葫芦技术〞、〝人造牛肉、鸡肉技术〞……


去年,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导了中国产〝人造鸡蛋〞的制作过程后,报导指出随着中国食品价格暴涨,河南郑州市场上出现了蛋清、蛋黄、蛋壳全部采用化学原料制作的假鸡蛋,没有一点天然成分。


经营食品添加剂的王某亲自介绍了假鸡蛋的制作过程。王某说,制作一公斤假鸡蛋仅需成本人民币0.55元。


据报导,假鸡蛋主要成分是食品添加剂、树脂、淀粉、凝固剂、色素等化学物质,吃多了会伤胃,还会引起大脑记忆力衰退、痴呆等症状。


该报导引起了韩国大众的震惊和关注,韩国网友直呼:〝荒唐!不可想像〞。有人愤慨:〝为了挣钱,轻视他人的生命和健康,太不道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西安煮熟鸡蛋 蛋黄似弹力球摔不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