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上海纪委书记“空降”的隐情 习近平或刚刚公开


日前,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组会议,谈到可以从纪检系统 外产生纪委书记等,引发解读。此前在审计署任副署长的侯凯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被解读为习近平针对上海官场和家族腐败准备深挖。评论员称,上海是江泽民老巢,从习近平在深改组的话来看,上海官场或将出现大震动。


官媒解读习近平深改组会议信号


1月30日,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组长的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领导小组”会议。据官方报导,这次会议谈到“纪委书记、副书记人选既可以从纪检系统内产生,也可以从纪检系统外产生”等。


海外 版微信公号“”发文,对这次会议释放的信号进行解读。该文称,对于“省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办法”,让人想到的人之一是侯凯。侯凯在空降上海任上海纪委书记之前的职务是审计署副署长。


文章 说,2014年 1月的中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说,有的地方存在瞒案不报的情况,“大家在一口锅里吃饭,很难监督别人”等。


“侠客岛”的文章解读,习近平要改变上述问题 ,使得纪委不再被掣肘。


侯凯在深改组会议前放出重话


在这次会议前的1月19日,中共上海市召开纪检会议。中纪委常委、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称,“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碰硬,不当老好人”;“腐败不是地方病,是传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等。


此前在1月6日,江泽民的长子刚刚被免掉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职务。


员方林达表示,侯凯此前是审计署副署长,并不是纪委系统官员,他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应该是为调查上海官场腐败作出安排。随着江绵恒被免职,种种迹象显示出习近平针对上海的腐败调查可能已经展开,上海官场将会出现大震动。


他说,习近平上任之后,面对的政治格局和现实,依然是胡温时代“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这不仅仅体现在军队和政法系统势力深厚,在全国地方省市问题也十分严重。不少省市都是江泽民势力的窝点,被江派势力经营多年,几乎成为独立王国,比如江苏、海南、上海等。特别是上海市,是江泽民的大本营,也是如今江派据守对抗习近平的根据地。习近平在省市空降应该就是行动的开始。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上海纪委书记“空降”的隐情 习近平或刚刚公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