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快乐来自于你常忽略的这几件事…


快乐来自于你常忽略的这几件事…


经常听到长辈的感叹:“身在福中不知福”吗?人从出生就得到了父母、亲人的宠爱;及长,会交到志气相投的朋友,获得丰厚的友谊;有一天会遇到能互相信任疼爱、愿意和对方牵手度过一辈子的伴侣,组成自己的家庭…。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除了追逐梦想、实践理念,更应该感谢拥有他们的时光。


让我们记得,时常对我们身边的人微笑,并把握人生中跟他们相处的有限时间,那是我们在生命中每每回首时,最珍贵的回忆。


“友谊使快乐增倍,也使悲伤减半。”——哲学家培根(FrancisBacon)


幸福的首要来源不是名利,也不是成就或赞赏,而是我们跟身边彼此关心的人共同相处的时间。然而,我们在追求丰功伟业和目标的同时,往往将身边的人事物视为理所当然、不知感激、不懂得品味。遗憾的是,我们总是在亲爱的人生病、发生重大挫折与沮丧时,或是发生悲剧失去亲爱的人时,才会醒觉到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东西。我们真的得要到发生严重的事时,才懂得感激我们所爱的人吗?


花点时间去享受我们的关系,不仅能使我们更快乐,而且透过和亲近的人相处的宝贵时光,也能获得继续前进征服困难的力量。


心理治疗师宇瓦耶尔(Shirley Yuval-Yair)也是歌唱家和作家,白天她提供顾客咨商服务,几乎每晚驻唱演出 ,也出版多本童书。而且,她有快乐的婚姻生活和三个小孩。


宇瓦耶尔是如何办到的?这绝非易事。她常在傍晚和孩子围坐在桌边,脑子里想着当天晚上的表演,还有离家前往驻唱地点前必须料理的事,例如:整理小孩的书包、帮他们洗澡及刷牙、腾出几分钟和先生讨论隔天的行程计画。


每当宇瓦耶尔边和家人相处,边思考还有什么必须做的事时,她就会提醒自己:“就是这样!”她不想错过这样的美好两次,一次是发生的当下,另一次是消逝那刻。宇瓦耶尔说:“就好像我内心有个开关,把我带回当下的体验。我感谢我的小孩、我的先生、也感谢能够和我如此深爱的人在一起。”


生命的精华,生命的终极货币,最重要的来源是洗澡时的大笑与尖叫、和好朋友的交心聊天、抓住时间空档亲吻伴侣等等。


所以,当你偶尔在工作中疯狂地赶着把事做完时,或在家中被许多杂务缠身时,请记得生命中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东西。


来源: 天下杂志








via 快乐来自于你常忽略的这几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