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终审法院法官 吁港人坚守捍卫法治


继前终审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国能,公开回应及禁制令等问题 ,另一位受港人敬重的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星期四在谈到雨伞运动时,说只要港人及传媒仍然忠于,法治便会存在。


67岁的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获树仁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他致辞时鼓励青年力求刚正不阿,不要为追求物质上的利益而牺牲正直的人格,又说已经成为最重要组成部分,对建立及维护公平社会,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回应雨伞运动,对于占领行动是否冲击法治,他认为香港不会失去法治。


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法治是我们生活方式的关键部分,我会让其他人自行判断雨伞运动对法治的影响,但我向你保证,无论影响是大、是小,还是并不存在,无论如何,法治都将在香港永远存在,只要香港人和传媒忠于法治,这是最重要的。


被问道法庭是否被人〝摆上台〞时,包致金表示,本身仍是非常任法官,不方便评论与禁制令或律政司相关的事。


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终审法院法官 吁港人坚守捍卫法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