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禁闻】封网抓人 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笑话?


在浙江乌镇召开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天会议期间,当地开放脸书、推特等国外社交网站 ,却屏蔽了数千家国内网站,并且删贴抓人,会议首日就有7名维权 人士因在会场外拉横幅,要求保障互联网自由而被抓捕。有被捕的维权人士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 召开,本身就是一个大笑话。


11月19号至21号,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大陆浙江嘉兴市乌镇召开。 陆媒称,这次大会有1000多人参加,会议的主题是〝在合作基础上,建立和平安全开放的网络空间〞, 口号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


公司《》报导说,从19号凌晨起,中共当局在会场内,暂时解除了对脸书和推特、YouTube等境外社交网站的屏蔽。报导说,这一〝网络特权〞,只有登记成为乌镇专用的无线网路 iWifi-Wuzhen,并用手机号注册才能享有。


就在会议当天,中共抓捕了来自中国各地的7名维权人士。杨秀琼、王晶、张继新等人因在会场外举着写有〝互联网自由不容侵犯、释放网络入狱人士、保障互联网自由 停止打压维权信息传播〞、〝China open Google、Facbook、Twitter、Youtube、64tianwang and other Internet〞等字样的横幅,被警方带走。


20号刚被释放的维权人士王晶告诉《》,19号他们7人被抓后,她吞食戒指抗议,被关了一晚,20号早上被放了出来。


吉林维权人士王晶:〝当时就是我们7个人关在一个所谓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作组,临时借用的八一 部队的一个住处给我做笔录的一个,我就问他,带我们来这里做什么?他说我们举横幅了。我们不是呼吁互联网自由嘛,说我们扰乱社会治安了。〞


王晶表示,她们都是长期被中共在网络上打压的民众,〝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召开,她认为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同样刚被释放的吉林维权人士张继新说,作为互联网的公敌,中共根本没有资格来开这样的一个会议。


吉林维权人士张继新: 〝因为和世界接轨、世界同步的话,你首先就得舆论自由,, 但是我们不知道它们实际做的是什么,我们昨天没有(做)什么啊,就把我们抓了, 不给我们水喝,在那冰冷的屋子里控制我们那么长时间。〞


张继新认为,所谓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叫〝世界封网大会〞、〝删贴抓人大会〞比较合适。


六四 天网》负责人黄琦 : 〝中国互联网从诞生到现在为止,前后有上万民众因为发布人权、民主、反的相关信息,而遭到了抓捕、劳教、关押、恐吓等等,可以说这一路走来,一个目的,就是真正促使我们国家实现网络自由和新闻自由。〞


在这次会议召开前,中共当局在没有说明原因的情况下,屏蔽了数千家网站。《之音》18号说,全球最大的内容分发网站之一EdgeCast在中国被屏蔽。一直以来,EdgeCast向在中国的数千家网站和app提供云服务。


此外,大陆论坛 和微博也遭到严格管制,有关大会的负面消息都被删除;被戏称〝〞的方兴滨在大会的发言内容,被网友张贴在微博后,批评和贴文很快被删。


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的中国事务研究员威廉.尼(William Nee)指出,中共的网络模式是镇压的模式,将监控推向了极致。他担心北京将互联网监管规则推广成全球网络监管模式。


时政 评论员古春秋表示,中共希望利用〝互联网大会〞往脸上贴金,来掩盖其专制独裁者的本性,向国际证明它还在世界的潮流中没有被淘汰。


时政评论员古春秋: 〝互联网本身它就是一个自由精神的产物,而这个自由本身就是和中共的本性是相对立的, 它想推行这种模式本身也是希望它这种邪恶的统治受到世界的认同,你想一想它这种邪恶的统治,世界怎么可能认同它?〞


古春秋认为,互联网自由是不可能屈服于专制的。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封网抓人 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笑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