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牛刀:紧缩的阵痛 美元会停止升值的脚步?


2013年10月宣布执行巴塞尔三条约。这个条约本来是2010年制定的,以应对全球的爆发,最后因为经济危机已经解除,经济正在复苏,这个条约就没有宣布。后来,美联储发现,全球经济危机已经成功的转嫁给了新兴市场国家,而且,爆发时间在2015年,因为才决定20个经济强国在2014年 开始回收美元25万亿,时间是在2014年12月30日以前完成,在2015年1月这些资金将被冻结12个月,以防止新兴市场经济危机爆发后免受伤害,并有足够的资金来防御。


2014年11月20晚间,美联储理事塔鲁洛说:明年计划推出〝净稳定融资比率〞(net stable funding ratio)以匹配要求银行保持足够流动性,来应对12个月冻结资金的国际协议。金融系统 所依赖的短期批发融资规模仍然过大。塔鲁洛所说的〝净稳定融资比率〞就是指的这20个经济强国(没有中国 )的25万亿美元的资金。


可见,全球都预见的事,唯独中国没有看见。也是在这日,中国爆发重大财经新闻,数位交易员周四透露,中国银行间市场前台交易系统今日延时20分钟,至16:50结束,因资金面紧张,在收盘前仍有一些机构仍未能补上资金缺口。中证网随后表示,交易系统实际上延迟了30分钟,至17:00才结束交易。这是我早就知道的,中国的中小金融机构正在为烂账坏账所苦,天天资金都不够用,当天早上9点30分,上海隔夜利率出来我就笑了,隔夜shibor报2。5390%,上涨3。50个基点;7天shibor报3。1170%,上涨4。30个基点。


这么高的利率都要搞到钱,搞不到钱第二天柜台上就可能断档。还真出了这样的事。总有一天,也就是在美元加息后,中国大的商业银行也没有钱,再高的利息也借不到钱,那就是经济危机的全面爆发。而这个时候,中国央行要被迫向美联储借钱了。


我料定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还要大跌的主要原因就在这里。美国也在忍受阵痛,因为美国经济刚刚复苏,还不是很稳定,今晚新公布的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4。7,创2014年1月份以来新低,预期56。3,前值55。9。这其中,主要是新订单指数下降,打压了美元指数,说明美国出口受到美元紧缩的影响。但是,美联储会不会受此影响会停下美元升值的步伐呢?


我认为不会。上世纪80年代,沃尔克担任美元主席,里根总统上任,失业率高达11%,在加息的通道哪有经济增长的事,正如沃尔克告诉里根,一定要把通胀遏止住,在通胀中一切的繁荣和就业都是假的。后来美国失业率攀升到17%,22%,里根再也没有吭声。最后,东欧阵营全部瓦解,中国发生1989年 动荡,前苏联一夜解体,全球120个国家经济受到影响,其中,发展最快的拉美国家泡沫全体破灭。


美国能经受的一切危机都已经经受过,而中国只是经过了2008年那场危机是美国危机的影响,30年来就没有一场危机爆发过,每一次都是以印钞逃过的。这一次是逃不过了。


文章 来源:作者博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牛刀:紧缩的阵痛 美元会停止升值的脚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