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水葫芦入侵上海外滩水域 黄浦江如铺“绿毯”




11月19日,上海外 滩附近的黄水面上漂浮着大量名为水葫芦的水草,如同在江面上铺了一条“绿毯”。



据陆媒报导,11月19日,上海江退潮后,有大量水葫芦被潮水带到了外滩附近景观水域,占据了外滩水域近苏州河段的水域,有些水葫芦甚至越过了防汛墙边的拦截网。据悉,目前的温度非常适宜水葫芦的生长,今年打捞清除水葫芦将一直持续至下个月初左右。


上海外滩附近居民张先生对记者表示,水葫芦是因水中的营养成分太多而长出来的水草,一般都是从上游漂下来的。因为叶子大,会阻碍到船只通航。


11月5日晨,上海黄浦江曾发生类似情况。黄浦江退潮后,有大量的水葫芦随潮水从黄浦江中上游漂到外滩水域,江面上同样铺起一条条“绿毯”,而苏州河口段的水葫芦最多。


资料显示,水葫芦又名凤眼莲或凤眼蓝,原产于洲。中国 于1901年将其作为观赏植物引进。水葫芦的繁殖能力极强,在适宜的环境下生长非常快。上海和曾发生过因上游漂下来的水葫芦堵塞河道的情况,有地区的水葫芦密集度甚至达到可以承受人在上面行走,导致航运一度瘫痪。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via 水葫芦入侵上海外滩水域 黄浦江如铺“绿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