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千人受训占中?中共动用外媒抹黑伎俩曝光



香港争取真普选的抗争运动仍在继续。官媒加紧抹黑这场争取真普选运动,继人民日报 》抹黑学生“动乱”、“搞颜色革命”、“港独”后,近日开始利用其渗透的海外 媒体,宣称有外国组织参与 筹划香港“”行动,并培训上千人如何对付警方。

  

中共官喉中新社10月24日发自香港的报导称,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持续超过3个星期,()21日报导称,来自全球的社运人士聚于挪威奥斯陆为“占中”出谋献策,鼓动万人占领香港心脏地带的马路,并有超过1,000名“占中”示威者曾接受秘密特训,学习各种抗争策略。



香港《成报》24日援引BBC的报导称,香港的“占中”行动渗透外部势力再有佐证。

  

凡是关注和支持香港争取民主的雨伞运动的国际人士和组织都被中共宣称是外国势力。中新社的报导还BBC的报导称,在美国的华裔人权活动人士杨建利 说,他每隔一个小时都给占中运动提意见,成为运动智囊。

  

杨建利出生在中国 大陆,现在是美国的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创建人。杨建利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没有这回事,他只是持续关注香港占领行动,并没有提供任何意见。他不理解BBC为什么做这样的报导,但是他能够理解中共官方媒体为什么这么做:“中国官方媒体作为政府的喉舌,到处捕风捉影,硬是要把自发的占中运动说成是外国反华势力策划的,这样他们可以有一个藉口加以镇压。”


中新社的报导还说,美国人权组织“爱因斯坦研究所”指导示威者怎样与警方对话、行动管理、遭拘捕时的反应,以至安排水及食物等物资的实务。

  

对于非暴力行为挑战中央政府的培训,雨伞运动参与者陈先生表示,(报导)里提到很有组织和规模,去准备整个行动,我觉得这报导不准确的地方。我相信没有人预知今次事件的规模,是有今天的这个情况。

  

在北京的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中共官方媒体给运动抹黑,他一点也不感到奇怪:“这是北京政府惯用的伎俩,他们会利用媒体对这种自发的污名化,新华社和中新社这样的官方喉舌自不必说,亲北京的香港的《大公报》、《文化报》也是如此,比如香港的《文汇报》就曾发表了有关黄之峰的长篇报导,把他写得非常不堪。”

  

流亡德国的原《》新闻部主任长平表示,从香港占中事情可以看到,中共的舆论管控,在屏蔽外媒同时,还发动官媒诬衊香港民主运动,是一个非常完整的体系。

  

国际新闻 工作者联合会表示,港府在10月21日与学联几位代表之间的对话,在香港被实况转播,但是在广州,电视台播放的只是港府官员的一面之词 ,学联代表的讲话和意见没有被播出。

  

中共官方的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在报导相关消息的时候,也只是报导了香港政府方面的观点,并没有真正报导双方之间的“对话”。而大陆境内其他媒体只是照抄新华社的报导。

  

此前在香港学生罢课的前夕,中共国信办数小时内连续发出4次通知,严令删除学联罢课信息,严令各网站 删除所有相关信息。

  

自由亚洲电台获得一份中共常委主导的宣传部内部资料,披露中共当局操控舆论的三大组合及实施细节。《人民日报》组成以笔名为国平的集体 写作班子,有针对性地写反占中的文章 ,并经和国信办发给所有媒体刊发。国信办下令所有网站发布15篇文章,其中包括6篇海外假外媒的名义发表的等6篇文章。

  

对香港雨伞运动的报导,中共对媒体的管控已经到了无孔不入的程度。为了不留下把柄,来自宣传主管部门的“命令”、“指示”大都以电话形式传达。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表示,无论是中共的中央政府或是香港地区的政府都应当了解,对新闻的压制和屏蔽为公民社会所不齿,这样做并不能压制民众对于真理和民主的渴求。


责任编辑:林琮文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千人受训占中?中共动用外媒抹黑伎俩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