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周海媚为爱情甘愿隐居北京 建筑师男友小其9岁 图


作为TVB首屈一指的昔日花旦,在千禧年之后,周海媚却为爱情“隐居”北京,甚至暂停了工作。把她的心留在北京的,是一位比她小八九 岁的建筑师男友。


周海媚为爱情甘愿隐居北京 建筑师男友小其9岁 图


周海媚


10月24日报道已出道29年的周海媚,因为一双迷人媚眼而获得“不老情人”之称。作为TVB首屈一指的昔日花旦,在千禧年之后,她却为爱情“隐居”北京,甚至暂停了工作。把她的心留在北京的,是一位比她小八九岁的建筑师男友。


近日,周海媚作为参赛嘉宾加盟山东卫视即将播出的综艺节目《星球大战》,在发布会后她接受了记者记者的专访。谈起圈外男友,她说如果哪一天他们结婚或想开了,“一定会携手站在媒体面前”。


忆当年练九阴白骨爪的周芷若有点像我


记者:你当年参选港姐时并没有拿奖,你当时有伤心吗?


周海媚:很开心。其实参选港姐不是我的意愿,是我爸爸给我强制报名的。(为什么?)我爸说一个女孩子最漂亮的时候就是18岁的时候,他说应该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其实我心里觉得我爸爸不是这么想的,因为当时我太像一个农村人、男孩子,所以他让我选港姐,学一下怎么做一个淑女。


记者:你性格其实不淑女?


周海媚:我其实内心更活泼,我小时剪短发,经常出去跟别人打架,我妈咪经常收到投诉:“你女儿打到我儿子流鼻血啊!”


记者:那当时TVB把你打造乖乖女,你会反抗吗?


周海媚:新人哪敢反抗,公司派我演什么我就努力地演。我记得我演周芷若的时候,前面其实不喜欢,太娇弱、太乖。但到了后面练九阴白骨爪的时候,哈哈哈,我就觉得有一点点疯癫的状态了,后面那个有点像我。


记者:当时你在TVB很火,为什么跑到去演《倚天屠龙记》?


周海媚:因为总是演乖乖女,我觉得没有突破。我后来没跟TVB再续约了,有时间反而愿意去拍电影,去中国 台湾、拍电视剧,我希望寻找一下不同方面的发展,多点挑战自己,这是我的性格。


谈如今和男友享受生活是现在的人生


记者:我听说你定居北京是因为男朋友,为什么这么喜欢北京呢?


周海媚:我喜欢北京四季分明,就只有一个季节,我记得在2002年,刚好那一年北京下非常大的雪,到处都铺满了白白的雪。然后我们去故宫玩、去延庆玩,反正去任何地方都是觉得很浪漫,觉得很漂亮。


记者:有什么浪漫的事情吗?


周海媚:有,当然有了,我记得第一次跟他(男友)合照的时候就在北京,当时下了雪,然后我们就去了午门,那里不是有一个童子像吗,我们就在那拍了第一张合照。后来他也带着我去延庆看冰雕,那是我第一次看,好漂亮啊!其实北京的郊区当时没有现在繁华,更漂亮、更原始,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人放羊。他还带我去后海滑雪,我是不会滑雪溜冰的,我们坐在雪橇上,一路溜下来玩。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北京每年下第一场雪时,晚上睡一觉,早上一起床就会看到地上落满雪,没有人踩过,没有脚印 ,很漂亮、很干净。我一边刷牙一边往窗外看,那种感觉是最浪漫的。


记者:完全停工,只恋爱的感觉好吗?


周海媚:我懒了两年多,但其实挺充实的。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感受,这才是我的人生,当时人民币比港币(汇率)还低呢。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哈哈。


记者:是不是北京狗仔也少了很多?


周海媚:其实北京很多。在东边有一个餐厅我经常约朋友去那里聊天,经常被拍到,只要是男的就说是我新男友。


记者:那这样你不觉得也挺烦的吗?


周海媚:没什么大问题 ,狗仔队也是工作嘛,我觉得不要太过分就行。人家愿意报道你也是因为你有这个价值。我还觉得挺安全的,大半夜收工两三点,在后面有一台车护着我回家,多好,你请都请不来,自动做你的保镖。


记者:你是公众人物,你男朋友和你在一起被拍会烦吗?


周海媚:其实他也习惯了这个方式。我们大部分可能在家里吃饭,而且刚开始的时候没那么多人知道他。


现任和前任


现在时:男友他是学建筑的,之前他是画画、写书法的。所以一开始他根本不知道我是明星,因为他家里是没有电视的。


他一开始对我不太了解,知道了之后(我们)已经感情很深了,其实那种感觉很好。香港就不会这样,很多人都知道我是谁。


过去时:我在大陆也有和吕良伟拍过戏的,不会尴尬。他拍戏的时候都蛮照顾我的,例如说他叫助手去买盒饭,他都会叫上我,“喂,海味(昵称),过来一起吃”。其实我现在再见他的感觉,就像再见一个大哥一样。



本文标签:, ,






via 周海媚为爱情甘愿隐居北京 建筑师男友小其9岁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