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陈思敏:红领巾杀人事件不容再忽视


据报导,20日下午4点多,温州永嘉一7岁小学生被红领巾勒死窒息,地方当局低调,但互联网上,此事持续发酵,为什么要那么小的孩子带红领巾?


开学不到两个月就出事,事情最早还是网友揭露,后来媒体2天后才跟进报导。10月20日下午,永嘉上塘城东小学的一年级学生(轩轩)在校外托管班被红领巾勒死防盗窗上,随后被辗转送往两家医院抢救,可是抢救无效已经脑死亡 。警方认定意外造成,可是轩轩到底怎么被红领巾吊死的,至今不知情。


事发后,才知此私人托管班是未经监管部门审批的黑机构,而应该高度负责的地方,却高高在上说,要排查整治全县托管机构。民众只想问一句,之前政府在那里?最重要的,为何回避“凶器”红领巾?轩轩的爸爸说,轩轩不久前才刚戴上红领巾,没想就出事。已知各地,红领巾勒死儿童的事件不止一次了。


经查,全国上下孩子被红领巾勒住而致残、致死的案例,时有所闻。例如2011年10月,四川成都,也是7岁小孩,那次是惨死家门,小男孩遭红领巾勒住挂门把上,抢救半小时后宣布死亡。


红领巾让学童窒息而亡的案例层出不穷,经媒体披露后,当局不是检讨取消这对小孩如同“致命索”的红领巾,而是荒唐的引导舆论认为,小孩红领巾套脖子是“自杀”。不论此前成都7岁小孩“自己吊死”在门把手上,还是这次,轩轩的父亲表示,托管班方面告诉他,轩轩是“自杀”的。


7岁小孩会“自杀”?还有多少被红领巾吊死?虽然目前没有权威统计,但从网上讨论激烈,显然不会是少数。


每次类似事发,不仅家长诟病红领巾的安全性而强烈呼吁废除配带,例如常有孩子打闹拽住红领巾紧勒对方脖子,然后在打死结难解的情况下憾事发生。网友们也纷提自己小时候就很痛恨红领巾。


例如大热天还规定要系带很变态,万一被人从后边拉住差点窒息,特别是没带红领巾,或被老师勒令罚抄,或被抓到舞台上当着全校师生的面罚站,好像不带红领巾就像无恶不作的坏人要受全校师生批斗。红领巾带给他们的配带经验,都是不愉快的记忆。


由于红领巾对孩子毫无教育意义,还引发不少命案与安全事故,全国越来越多家长强烈表示,必须取缔危险的红领巾。不过除了安全隐患的原因,家长与学生坚决抵制的,更是反对如此对中国 一代一代的洗脑教育。


为什么红领巾勒毙事件频传,可是学校仍要强迫孩子带?就是孩子从小被教导,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烈士的鲜血染成。红领巾不仅想要扼杀世代生命,还要扼杀学生思想。但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徒劳无功。许多人长大后终于明白,红旗、红领巾上面原来是人民的鲜血。


只要网上有红领巾这块布早该废除的讨论,网络随之祭出外国势力那一套。网友“爱国不必爱”说,人家国外民众效忠的是国家,是要人民面对血旗效忠党,一切听从党的安排,要为党随时奉献生命与鲜血,这不是只有极端恐怖组织才会奉行的理念?


地球上还有几个国家规定带红领巾?然后把学童勒死?有网友说,红领巾是凶器,要纳入管制刀具类等违禁品。其实通过传看《》,人们更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红领巾这个东西不仅要退出校园,也早该与中共这个嗜血一起退出历史 舞台。


责任编辑:高义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陈思敏:红领巾杀人事件不容再忽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