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搭车千里 马里染埃女童死亡恐多重传染


西非国家马里首宗感染病毒的2岁女童,24日在卡伊大区医院不治身亡。由于该女童感染病毒后从几内亚乘坐巴士前往马里,世界卫生组织担心引发多重传染。


该名女童22日被送马里西部城市卡伊市的一所医院接受治疗,血液样本检测为阳性反应,确认感染病毒。卡伊大区医院证实,女童于24日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女童在出现埃博拉症状期间,由亲戚带她从几内亚乘坐巴士回马里西部城市卡伊,旅程长达1,000多公里,途经多个城市,而且女童在车上有出现流鼻血等症状。因此,车上其他乘客被传染埃博拉病毒的风险很大。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我们对她在旅途中的身体状况特别关切,因为这代表传染的多重机会。”


据报导,女童的母亲数周前因感染埃博拉病毒在几内亚去世,女童因此被亲戚带回马里,21日抵达卡伊市后出现发烧症状。此前,女童曾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一亲属家里短暂停留约4小时。


目前,已经有43人因与该女童发生接触而被隔离,其中包括11名医务人员。截至目前,所有被隔离人员尚未出现感染迹象。


该名女童确认为埃博拉病例后,马里成为第6个出现埃博拉病例的西非国家。


目前全球有9,936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4,877人死亡,死亡病例中绝大多数出现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里昂,疫情仍相当严重。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因已40多天未出现新病例,此前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从埃博拉疫区除名。


责任编辑:罗莉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搭车千里 马里染埃女童死亡恐多重传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