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徐州降价楼盘拉横幅:房价上涨你们可曾感谢开发商?(图)


照片上打出的横幅上先是声明“荣盛上市七周年,推出少量特价房回馈是上市房企的责任!”,紧接着则是陈述——“房子是商品,商品遵循市场规律,价格波动是市场规律的表现!”,最后似乎有些“委屈”的发出“质问”——“莫让贪心吞噬了你们的良知!房价上涨时你们可曾感谢过开发商?”新浪微博@孟祥远


“莫让贪心吞噬了你们的良知!房价上涨时你们可曾感谢过开发商?”8月14日下午,一张挂满横幅的售楼处图片 在江苏房产朋友圈中得到大量转载。


澎湃新闻经过多方确认后发现,这张图片并非PS恶搞,而是刚刚发生在江苏省徐州市的一家楼盘。


澎湃新闻很快联系到较早转发这张图片的南京某地产杂志主编,他告诉澎湃记者,“该照片是该杂志记者拍摄发给他的,事情的起因是8月初荣盛发展在徐州的一家楼盘搞了特价房活动,不少前期购买该项目的便多番前去售楼处要求‘退房’,被闹了很久的开发商气不过就打出了照片上的横幅文字,来了一个反维权 。”


在这张开发商“反维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其是一家名为荣盛·香榭兰庭的项目。照片上打出的横幅上先是声明“荣盛上市七周年,推出少量特价房回馈是上市房企的责任!”,紧接着则是陈述——“房子是商品,商品遵循市场规律,价格波动是市场规律的表现!”,最后似乎有些“委屈”的发出“质问”——“莫让贪心吞噬了你们的良知!房价上涨时你们可曾感谢过开发商?”


澎湃新闻注意到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在转载的时候不无调侃的加上了“咱开发商自己的横幅”、“大实话”等“评语”,称“第一次看到开发商维权条幅,被刷屏了”。


澎湃新闻查询搜房网徐州站上的荣盛·香榭兰庭项目信息后发现,该项目近期的确打出“为庆祝荣盛发展上市7周年,现推出特价房源6508元/平起”的消息,而这也被当地媒体和业内人士认为是该项目最近遭遇业主 “维权”退房的导火索。


该项目宗姓策划经理告诉澎湃新闻,特价只是“针对前期尾盘房源”。“我们去年9月开盘后卖的一直很好,今年上半年销售的也不差,你可以去官网查询,所以不存在降价,当时我们挂出条幅也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真实的声音,我认为这也是当下所有房地产商的心声。”


根据徐州一家房地产网站 主编的描述,该楼盘业主的“维权”从上个月底便有了苗头,业主们陈述的问题 主要是开发商“倒卖”地下室、令业主们购置成本增加,此外还有此前置业顾问销售时承诺的学区发生变化等问题。“本来就有一些情绪,一听说有特价房活动事情就越闹越大,业主们近期几乎把各种维权方式都用遍了。”他同时对澎湃记者称,该楼盘在徐州确实销量靠前,均价一直没大变化。


澎湃记者在搜房网徐州站和徐州市房地产信息网上看到,该项目从去年9月开盘后,均价到目前仍未7500元/平米,其领取的9批可销售房源中,有6批销售进度超过70%。


这家楼盘“反维权”后会很快结束和业主们的矛盾么?徐州当地当地产人士并不看好,“近期‘反维权’条幅一打出来,估计又会引发新一轮开发商和业主之间的争执。”


来源:澎湃新闻




本文标签:,






via 徐州降价楼盘拉横幅:房价上涨你们可曾感谢开发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