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党媒:解放军完成大换血 涉及三大军兵种

海外 党媒/据陆媒8月13日报道,中国 人民解放军 总政治部日前印发《深化国防和军队宣传教育提纲》,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目标任务重点是推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优化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深化军队政策制度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报道强调,要切实把坚决拥护支持改革作为听党指挥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保持高度一致。


此前,中国官媒曾发出题为《习近平布局军队改革:破体系壁垒谋三军转 型》的报道,回顾习近平在十八大后就加强国防和部队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


习近平多次强调军队必须对党保持忠诚。今年6月30日,中共当局宣布对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7月29日,中纪委宣布对另一位曾在武警系统 拥有权力的政治局前常委立案审查。《》7月1日发文强调:“全军官兵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确保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报道称,在此前的近两年,中方已完成了一系列的大换血,2013年8月1日解放军大军区正职调整结束后,2014年 2月新一轮将领调整也已尘埃落定,涉及解放军三大军兵种以及七大军区的30余位高级将领。


《南华早报》8月12日刊发题为《人民解放军被敦促团结在习近平周围》的文章 称,在中国共产党高层 的北戴河会议召开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要求官兵们团结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印发《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宣传教育提纲》称,官兵们应该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主义”,坚决抵制混淆视听、干扰改革的错误言论。总政治部称: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提纲》的印发正值政治敏感期。中共高层 正在北戴河召开会议,商讨重大决策,包括解放军的改革计划。6月,中共查处了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徐才厚被控,面临军事法庭审判,成为在反腐行动中落马的军队最高级别官员。分析人士称,《提纲》的印发表明,一些官员可能对改革计划和反腐行动心存焦虑。


报道称,中共领导人在20世纪 90年代末曾打击军队腐败,下令部队不准参与 商业活动。但是,随着一些部队涉足商业行为,腐败成为近年来的一大问题


专家表示,《解放军报》这篇文章的一大作用就是为军队的意识形态划定红线,防止军队改革受杂音干扰。中国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是在有前提的条件下进行,那就是中共必须掌握军队的绝对指挥权。《提纲》虽然未提及反腐败工作进展,但表明中国国防和军队的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涉及国防和军队深层次利益关系和体制结构,改革是要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提纲》表明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前提是军队指挥权必须牢握在中国共产党手里。另一方面,中国媒体近来一系列有关习近平主导军队改革的报道,让一些舆论相信中国军队改革已进入舆论造势和动员的关键时期。


来源:多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党媒:解放军完成大换血 涉及三大军兵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