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禁闻】四川藏人示威遭军警开枪镇压

四川藏人示威遭军警开枪镇压


8月12号,警方在四川甘孜州开枪镇压藏族示威者,打伤十多人。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站 14号公布了受伤者的照片,可以看到清晰的弹孔痕迹。


据报导,甘孜州石渠县洛须镇丹玛须巴村村长旺扎,因为帮村民说理,8月11号深夜被中警秘密拘捕。12号早上,知道消息的上百村民到当地抗议示威,要求当局放人,结果遭到大批军警开枪镇压。

藏人团体〝国际声援西藏 运动〞援引几个流亡藏人的消息来源说,甘孜地区目前处于军警严密控制之下,包括老人和孩子在内的藏人都受到讯问。


狱中受虐 身心状况堪忧


中国 知名的维权 高智晟 8月7号获释出狱后,并未获得真正的,目前仍被软禁在乌鲁木齐岳父家中。高智晟妻子耿和8月13号在Twitter上透露,高智晟在狱中被虐待,体重减轻、记忆力和语言能力严重受损,身心状况令人担忧。


大陆 2天发生7起群体抗议事件


大陆广东、湖南、浙江、山东、重庆、辽宁等7个省市,8月12号到13号,两天之内,连续发生7起群体冲突事件。


海外 《中国革命》网站14号报导,8月11至12号,广东省廉江市石城镇上县村,数百村民开着轿车、钩机、货车,手持木棍、镰刀等阻断交通,要与队火拚,最终迫使政府暂时放弃强拆。


8月13号,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沥海镇潭许村村民,抗议村书记私自卖地贪污公款堵路示威,遭大批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


同一天,山东菏泽、重庆巴南区,也因抗强拆和抗议楼盘烂尾,发生数百人参加的示威活动。


8月12号,湖南湘潭、江苏昆山、辽宁沈阳等地的居民,也因为反对建造垃圾焚烧厂、抗议高额收费等,走上街头,拉横幅抗议,但都遭到警察暴力驱散。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禁闻】四川藏人示威遭军警开枪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