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美媒:习近平面临的局面与前苏联安德罗波夫极相似

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禁忌。就在海内外舆论一片称庆的时候,中国 大陆 官方媒体突然发出几篇蹊跷的报导或评论文章 ,暗示习近平遇到中共党内〝大老虎们〞的顽抗,但相关言论在被其他媒体转载后又很快被删除。与此同时,上一度盛传有中共军中大佬正策划政变,以阻止习近平继续反腐。在这样诡谲的政治背景下,中共高层 的北戴河会议秘密召开。这一切引发海内外媒体的诸多猜想与分析。日前,有美国媒体发文称,分析了习近平当前面临的局面以及决定习反腐运动走向的关键因素。


8月4日,省长白山党报《长白山日报》刊登了习近平今年6月26日关于中共中央巡视工作的讲话,称习近平在评估当前反腐形势时指出,〝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报导引述习近平的话说〝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但这段耐人寻味的报导发表不久即被删除,所有相关报导也一同被封杀。就连后来在新华网论坛 上发表的相关署名评论《习近平反 腐为啥提到〝个人生死,个人毁誉〞》也被删。在中国大陆网路上,甚至连〝生死〞、〝毁誉〞、〝无所谓〞等相关字眼均被屏蔽。这种诡异的现象,引起的高度关注。


新加坡《》近日发表署名蔡永伟的评论文章称: 相关报导被封,从侧面反映出高层政治的激烈博弈,同时也印证了习近平有关腐败和反腐这两股力量确实处于胶着状态的讲话。


该文评论道:〝从社下属的《人民论坛》杂志近日一口气发表的13篇反腐文章便可看出,反腐斗争已然白热化。这些文章提醒中共高层 必须高度警惕‘腐败分子最有可能的鱼死网破之举’,其中,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郭文亮教授更是警告,‘大老虎’为保护既得利益,必然联手反扑。〞 


据《》8月14日的报导,美国中文 《世界日报》针对上述现象发表社论称: 〝习近平当前面临的局面,与前苏联领导人安德罗波夫极相似。〞


苏共 中央总书记安德罗波夫1982年11月上台后即厉行反腐,被他揪出的苏共贪官中,仅中央、政府部长和州党委第一书记就达90多人,150个州级领导人中有47名被撤职。他因此被苏联民众视为像彼得大帝般的〝明君英主〞,但他随即遭遇苏共〝大老虎〞们的连手反扑,执政仅仅400多天就就在1983年底垮台。1984年 2月9日病逝,终年仅69岁。


《世界日报》的社论分析称,习近平上任600多天,掀起了自1949年 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规模的反腐败运动,近25万中共官员落马,其中包括39名副部级或更高级别官员。尤其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使反腐达新高潮〞。但习如今也面临与安德罗波夫同样的老虎反扑威胁,〝以致近来北京‘政变’谣言无日无之〞。


文章写道:〝面对复杂、险恶的环境,习近平反腐会不会见好就收,并不取决于腐败官员还有多少在位,而是取决于习的权力基础有多稳固,是否取得对政局的绝对控制权和能力,例如解放军高层军权,目前多数不是习提拔信任的将领掌握,对他的威胁时刻存在。从这层意义来看,习近平反腐还难画下句号。〞


亲共媒体《》也引述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的分析指出,当前的情况很复杂,不同的派系可能会在北戴河激烈地争吵。他认为,正在进行的反腐运动已经伤及了与某些中共高层有关联的利益集团,习近平很清楚地知道,胜负只在一线之间。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现在中共整个官场都已经烂透了。尤其江泽民以贪腐治国,以腐败来收买官员,所以贪腐就成了官员的常态。如果仅仅因其贪腐就治罪一个政治局常委,政治风险太大,打击面非常的宽,这并不是习近平打击周永康的真正原因所在。


叶科认为,真正促使习近平下决心先后拿下被薄熙来和周永康的原因,是他们意图通过政变废掉习近平,而薄、周谋反的原因则是〝非常的深刻〞的。


叶科指出:〝他们真正政变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在对一亿法轮功 学员长达15年的残酷迫害,尤其犯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样一个罪行,而且在全球范围内都被曝光。〞


叶科分析说:〝从欧洲到北美,一直到亚洲各个国家,只要有良知的,现在都在非常广泛的传播这个真相。包括以色列,像西班牙,很多国家通过相关的,其实针对的就是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事情现在江泽民对这个就非常的恐惧,所以他一定要自己的人去控制权力。他一旦发现他后任的这个人很担心罪恶那么大,都不很情愿的去跟随他的这个迫害,而且迫害的后果在中国全面的显现,在这种的情况下,他最后就选择 了政变这样一个方式,想把最后的权力夺过来。所以就跟现任习近平造成了一个没法解开的一个死结在里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媒:习近平面临的局面与前苏联安德罗波夫极相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