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非洲最后一只北极熊去世(组图)


据CNN报道,非洲 最后一只北极熊8月13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病死,“享年”29岁。这只叫做“王”(Wang)的北极熊其实一点都不像王,因为它患有慢性关节炎、加上今年初又失去伴侣“吉比”(GeeBee),在肝功能衰竭的折磨下,由动物园决定为其实行安乐死。


动物园首席兽医在它去世后声明表示,“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在约翰内斯堡动物园里,自从幼崽时期,“王”就是那里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游客。


“王”与“吉比”共处了28年,两头北极熊从6个月大时就玩在一起。由于北极熊一般来说属于独居动物,因此“王”与“吉比”的关系受到许多人的瞩目。



吉比死亡 后,“王”变得“相当具攻击性”,且有破坏性行为,还焦躁不安,也不让保育员移走吉比的尸体。



动物园方面用尽各种方法想要让“王”恢复心情,还在今年情人节送牠水果和心型的肉排。并在卡片上写道,我们爱你,王。其他公司也为它送来各种礼物,包括造雪机器。


北极熊的平均年龄大约是30岁,相当于人类80岁左右。动物园方面说,一般野外的北极熊很少能活到超过20岁。


“王”1985年出生在,1986年因保育交换计画被送到约翰尼斯堡动物园,与来自的“吉比”相遇,一起度过欢乐的28年。动物园方面表示不会再引进新的北极熊,因此“王”将会是非洲最后一只北极熊。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非洲最后一只北极熊去世(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