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江系重灾区辽宁月内3司法官员落马 有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全军覆没

纪委监察部网站 8月12日发布消息指,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景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这是辽宁省司法系统 1个月内公布的第三个落马官员。辽沈晚报早前引述辽宁省高院院长说:“有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甚至是全军覆没。”


据资料显示,宋景春历任辽宁阜新中院院长、辽阳中院院长,2012年1月9日当选鞍山中院院长。在他落马前,举报 他贪污的举报帖子已在网上流传。


在宋景春出事之前,大连中院院长以及沈阳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亦因违纪而先后落马。


辽沈晚报早前报导,辽宁全省法院院长上个月召开会议,辽宁省高院院长缪蒂生曾评价,上半年辽宁全省法院违法违纪情况“不容乐观”。


缪蒂生说:“有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甚至是全军覆没,大连中院院长被立案查办。这说明我省法院的审判质效不高、司法作风不佳问题 仍较严重。”


辽宁省法院系统6日召开加强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上,有消息透露自2014年 以来,辽宁省法院系统违纪违法人员已达25人。


大陆 澎湃网上个月报导,辽宁清原县法院的中高层 在最近的两个月来,几乎被掏空,当中3名副院长中,两人被带走调查,1人目前处于在逃状态。涉案人员还包括该院执行局局长(党组成员)和6名庭长,目前,确定身陷腐败窝案的该院法官达到11名之多。


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江系重灾区辽宁月内3司法官员落马 有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全军覆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