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军援库德族 欧盟支持各国行动

记者江今叶布鲁塞尔15日专电)虽然法、英等国积极要求欧盟对伊拉克问题 采取更积极作为,不过欧盟外长会议今天仍未能就是否军事援助伊拉克库德族达成共识,但表示支持个别会员国采取类似行为。


伊拉克内部动乱局势近日来有所升高,联合国指出,由于“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攻占伊拉克北部大部分土地,造成超过100万名伊拉克人流离失所。继宣布出兵空袭,等欧盟国家也呼吁有更积极作为。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在今天紧急召开外长会议,会中讨论如何因应伊拉克问题,特别是是否军事援助伊拉克库德族。


欧盟外长会议今天做成5项结论,包括对伊拉克的动乱表示关注,也对伊斯兰国(ISIL)表达强烈谴责,欧盟与各会员国将提供伊拉克人道救援,增加欧盟对伊拉克的资金援助与人道救援等。


不过对于是否采取军事行动援助伊拉克库德族,则未有结论。但外长会议支持个别国家采取提供紧急武器援助。


欧盟外长表示,对美国出兵对抗伊斯兰国表示支持,也清楚国际与欧盟有责任和伊拉克共同合作,对抗恐怖组织。欧盟也会努力制止伊斯兰国继续从销售石油中获利。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军援库德族 欧盟支持各国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