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经济学人:郭美美“坦白交待” 实则侵权





(本台记者王明希综合报道)被捕后,近日在上发表“自我批评”式的悔过声明,指侵犯


最近,一些白领嫌疑人在定罪后或定罪前被公开羞辱。这已经成了一个“熟悉的规律”:在押解下,戴手铐的嫌疑人面对摄像镜头发表悔过声明,最常见的是归咎于自身的某种道德缺陷。


郭美美在央视镜头前的“坦白交待”中一条重要信息就是,为“严重损害了红十字会声誉”表示道歉。


15日援引《》的话说,郭美美女士称不上圣贤,但对她的“处理方式”则体现了个人合法权利受到又一重击。


《经济学人》说,如果微博用户的猜测是对的,即郭美美被捉是按“上头”的意思挽救红十字会的名声,但是此举的时机选择 和方式都很拙劣。就在云南鲁甸后不到一天,官媒万炮齐轰郭美美,报道重点远离地震和救灾,令网民既惊且怒。


据《中国 数码时报》(CDT)透露,官媒曾收到上层指示“突出报道”郭美美在央视坦白认罪的消息,但这条指示后来被匆匆收回。


2011年6月21日,郭美美以商业总经理的身份在微博炫富称,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和母亲拥有十数个爱马仕包等。此微博引起轩然大波,公众质疑中国红十字会所获善款流向。


图片 :央视8月3日曝光了郭美美的认罪视频截图


责编: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经济学人:郭美美“坦白交待” 实则侵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