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大陆网媒揭央视内斗遭删文

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被采取强制措施后,财经频道副总监、主持人芮成钢等人也相继被带走。近期,大陆 澎湃新闻网揭示央视“江湖”内幕 ,该文随后被删除,但被其他网媒转载。其中部份内容涉及郭振玺被抓供出与其结怨副总监。

去年12月,”办公室主任兼副部长落马后,央视开始被大清洗。今年6月1日,被认为是央视“大管家”的郭振玺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据报导,至少有百名央视成员被约谈、调查。


澎湃新闻网报导称,1965年生的郭振玺,深耕央视22年,从经济部的一名记者,一直攀爬上财经频道权力的顶峰。在财经频道总监的位置上待了9年。


在这9年里,同在财经频道的陈荣见证了郭振玺“起高楼”、“宴宾客”,直至最后“楼塌了”。


离职前做到了制片人职位的陈荣告诉澎湃新闻,郭振玺尽管曾经做过记者、编导,但并不懂画面剪辑、新闻采访,因此郭成为制片人后,也是经营型的,并非业务型。


另一位财经频道的员工李渊认为,郭振玺并不如外界报导的那样干练,至少,他开会的时候经常拖泥带水。


“我们私下里说他是个鸡贼的人。他有不少歪门邪道的东西,都能打擦边球,不违反相关的政策。”陈荣称。


陈荣认为,在这一轮央视反腐风暴中,同样被带走的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与郭振玺相反,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他毕业于人大国际系,曾在央视一套晚间9点创办著名的《现在播报》栏目,央视一位著名主持人也因主持此栏目为全众所熟悉。


陈荣透露,李勇非常看不惯郭振玺,认为他只知道捞钱,无视节目创作,两人的分歧也越来越大。


援引财经频道一中层干部的说法也印证了陈荣的话:“事实上,李勇和郭振玺完全不是一路人,李勇很不喜欢郭,两人关系一直不好。”该中层干部认为,郭振玺在广告部或者财经频道的问题 ,应该跟李勇没太多瓜葛。


陈荣和李渊都向澎湃新闻表示,在央视圈子里流传着一种说法,李勇之所以也被调查,是被郭振玺向检方供出来。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大陆网媒揭央视内斗遭删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