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FOMC:上调短期利率预期,下调中长期利率预期

美联储在小幅上调2015和2016年短期利率预期的同时,小幅下调了中长期利率预期。


美联储官员平均预计明年底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触及1.2%,后年底触及2.5%;3月份时官员平均预期分别是1.125%和2.4%。从中长期看,美联储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低于正常水平的3.75%,而此前预期为4%。


同时经济大环境正在发生变化。美联储官员预计未来 几年美国失业率降幅大于原先预期。


美联储认为年底之前美国失业率将降至6.0%-6.1%,2015年降至5.4%-5.7%,2016年降至5.1%-5.5%。这意味着在美联储看来美国经济不像之前认为得那么萧条,这或许可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为何美联储上调了近期的利率预期。


综合来看,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展望表明,未来两年收紧信贷力度将比之前预测的强,但是2016年之后收紧力度则不及此前的预期。


美联储有两名理事离职,费希尔等三名新理事上任,可能导致了此次美联储调整利率展望。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拿出详细理由证明对短期经济信心走强的看法:包括家庭支出韧性,直到劳动力市场改善。


但耶伦同时表示,“长期利率预期略微下调,反应了对美联储对长期经济增长的观点。”


事实上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前景不那么乐观。美联储认为长期而言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低至2.1%,这是近些年一系列向下修正中最新的一个。


》认为,这种较为悲观的长期增长前景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何美联储会做出3.75%这样一个较低的长期利率预测。


援引东京-三菱UFJ首席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观点称:“所有的证据表明,目前仍然是处于最疲软的复苏,所以耶伦仍然要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为经济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via FOMC:上调短期利率预期,下调中长期利率预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